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引路松枯萎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引路松枯萎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引路松枯萎了 標籤:枯萎作文 引路人作文

引路松枯萎了

   去年國慶,媽媽帶我去道吾山玩。下山時,連在一起大棵引路松深深地吸引了我。它們非常高大,枝葉茂密。其中一棵長得頗像黃山上的迎客松,樹枝特別長,像是在向人們招手。

   今年國慶,我再來到5棵引松路處,大吃一驚。那5棵引松路竟然枯死了3棵,葉子全凋謝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看到這情景,我不禁為這幾棵引路松的枯死而難過。引路松為什麼會枯死呢?

   為了了解引路松的死因,我實地調查,訊問了當地的老百姓,總結出引路松的枯萎有以下原因:

   由於松毛蟲的日益增多。它們在松樹皮的鱗片下邊產卵,松樹皮的鱗片保護蟲卵不受風雨襲擊;小毛蟲從卵 中鑽出來后,立刻就能吃到松針。松針被吃光后,松樹像火燒過那樣都枯死了。

   對於調查中發現的問題,我提出以下建議:

   組織環保志願者,成立古樹保護小組。定期檢查古樹的生長情況,若發現病蟲害,及時給樹木噴洒藥水,挽救那些瀕臨死亡的古樹。

   但願引路松和其它古樹能夠得到更好的保護。

您正在瀏覽: 引路松枯萎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引路松枯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