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飯桌上的爭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爭論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飯桌上的爭論

  今天,我和媽媽在飯桌上的爭論實在是太有趣了,請聽我慢慢道來。

  晚上,我和媽媽坐在餐桌前,一邊吃飯,一邊興高采烈地交談着我在學校里發生的事。正當我說到“偌大”這個詞時,媽媽突然打斷了我,說道“什麼ruo 大喲,明明就是li 大。”我一聽便傻了眼,怎麼會是li  大!

  “不是,是ruo 大。”我滿懷信心地爭辯道。

  “怎麼可能嘛!”聽到我的爭辯,媽媽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選擇。看到媽媽若此堅定的樣子,我的心不禁微微一顫,有點惶恐不安,我可不想再在字音上敗給媽媽,想當初,我把“請勿打擾”都成“請勿打優”被媽媽狠狠地嘲笑了一番。過後,我很不甘心,試圖讓媽媽也出一回丑,可始終沒有成功。今天機會是來了,可媽媽那樣子,使我想打退堂鼓,萬一我又錯了怎麼辦?

  “不可能,我明明記得是ruo  大的。”我心虛而小聲地說道。

  “啥子喲,是li  大”

  “ruo  大。”

  “li  大。”

  ……

  “賭!”

  “好!”媽媽爽快地答應了,那語氣之堅定,嚇得我直冒冷汗。

  “

  “查字典!”一遍一遍沒有結果的爭論后,我想出了這個“絕妙”的主意。此時,美食正擺在我面前,可我哪裡還顧得了它們,一心想早點兒和媽媽比個輸贏。可正當我跨出第一步準備走向書房的步子時,我卻又條件反射性地收了回來。要是真是我錯了呢?我再也不想接受上次的待遇了,正在這時,背後響起了媽媽“冷嘲熱諷”的聲音:“看來你這次又輸了,又認半邊字嘛

  。”哎呀,老媽,你早不說,玩不說,非要現在我心裡矛盾的時候說嗎?老媽,今天我們就“血戰到底”吧!

  我朝書房沖了去,生怕慢一點點,剛下的決心又會反悔。我來到書房,找到了字典,既想快點知曉答案,和媽媽比個勝負,又想慢點兒,萬一我錯了……想着想着,我那緊握着字典的手緊張地抖了起來。我翻開了字典,見證勝負的時刻到了,我緊閉着雙眼,希望睜開眼后,奇迹就會產生。3、2,那一刻,空氣凝固了,凝固在了這緊張的氣氛中。1……我迅速睜開眼並暗暗對自己說“長痛不如短痛,大不了再死一回。”天吶,我贏了,是ruo 大,是ruo 大。

  我捧着字典,連蹦帶跳地來到媽媽面前,欣喜若狂地說:“媽媽,你想不到吧,你一個堂堂大學老師,居然敗在拼音不太好的女兒手下。哈哈,我終於報了“仇”了……”那時侯的我,簡直比中了五百萬還要開心一百倍。“媽媽看嘛,看嘛,是ruo 大哦,呵呵!”媽媽一聽便傻了眼兒,剛才那堅定的神情已經蕩然無存,媽媽連忙接過字典看了又看,生怕我看錯了似的。結果,字典上就是這麼寫的,媽媽立刻啞口無言。而一旁的我看見媽媽那副失落的樣子,我卻毫不客氣地幸災樂禍地哈哈大笑,誰叫我是贏家呢?

  我捧着使我獲勝地“法寶”——字典,左看看,又瞧瞧,沉浸在了獲勝的歡樂中,沉浸在了與媽媽爭論的樂趣中……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爭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