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教海鷗飛翔的貓》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海鷗飛翔的貓》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向非常喜歡小貓咪,這個暑假我就看了《教海鷗飛翔的貓》。

  海鷗媽媽因為人類破壞海洋的行為而死去了,臨終前,她將剛產下的海鷗蛋託付給港口的黑貓索爾巴斯,小黑貓答應了她的三個要求:不吃海鷗蛋、照顧小海鷗、教會小海鷗飛翔。在港口,一隻貓的事情就是所有港口貓的事情。因此,索爾巴斯和他的貓朋友們“秘書”、“上校”、“萬事通”和“逆風而上”共同承擔起了照顧和教育小海鷗“幸運兒”的責任,他們與無賴貓搏鬥、與老鼠談判、與猴子爭理、與人類鬥智。為了教會小海鷗飛翔,他們想盡一切辦法,翻遍了百科全書,甚至不惜破戒與人類開口交談。最後,在一位詩人的幫助下,一個風雨之夜中,小海鷗“幸運兒”終於敞開心靈,飛向了天空。

  我十分喜歡小黑貓索爾巴斯和它的貓朋友們,它們本可以吃掉這個海鷗蛋飽餐一頓。但是它們並沒有這麼做,恰恰相反的是貓咪們非常認真地完成了那三個不一定要完成的承諾。為了能保護好小海鷗,它們一次又一次地冒着危險擊退了無賴貓和鼠軍團,最終在一位詩人的幫助下取得了成功,讓小海鷗飛上了藍天。

  但是,我們想一想,海鷗肯佳的死、以及貓咪們和海鷗“幸運兒”後來發生的一系列關於“友情”的辛苦經歷,難道不都是我們人類對生態環境的破壞所造成的嗎?人們不斷地向海中排放石油,導致了嚴重的污染,動植物們都受到了巨大的影響。我們只知道不停地向大自然索取能源,從而破環了生態平衡,才讓悲劇漸漸地發生了。

  生態環境被破壞,最終還是導致了人類自己的生活受到影響:海中泄漏出的石油讓船航行不方便、讓水產受到污染;對樹木的濫砍濫伐致使沙塵暴發生、讓空氣不再清新;有毒物質進入土壤讓農作物受到污染、讓人體受到危害;……這些都讓人類的生活越來越糟糕。現在已經出現酸雨、霧靄等。酸雨使樹木的生存有嚴重危害,地面也被酸化土壤受到酸性侵蝕,會引起農業減產,酸雨還可以讓建築受損。霧靄被人吸入肺中,污染物會危害人類健康,讓人得呼吸疾病。霧靄和酸雨造成的危害,將要損失一筆巨大的金額,而且許多損失是金錢所不能彌補、挽回的。

  《教海鷗飛翔的貓》這本書不僅僅是讓人看完后感到開心、欣慰,懂得珍惜友情,它更是要覺醒大家的對環境現狀的認識,讓大家一起保護環境,保護大自然,保護這唯一的地球!

  五年級:張雪麗

您正在瀏覽: 《教海鷗飛翔的貓》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海鷗飛翔的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