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法制共同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法制共同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作者:張家口市第十六中學八年級2班宋少雲 

  轉貼自:本站原創 

  點擊數:339 

  文章錄入: 張家口市橋西區

  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國家十分關注我們的成長。這些年。黨一直在加強對我們的法制教育。在法制的藍天下,我們從一群羽毛未豐滿的小鳥,逐漸換成一群正準備騰飛的雄鷹。 

  法律和我們息息相關,青少年的法律素質如何,關係到我國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制國家的進程,所以我們必須要知法守法,做任何是都要與法律同行,法律要靠我們大家自覺遵守。遵紀守法,我們要從小做起,從小事。例如: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有的同學因發生了糾紛,而引起了打架鬥毆,有意傷害他人,這明顯是不對的,這樣一來不會反受傷,受老師,父母的批評,還要受到法律的懲處。以上案例,足以看出那些人的道德觀念是那麼的落後。黨中央就此採取了相應的措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條例》第22條第1項:“毆打他人,造成輕微的傷害的,尚不構成刑事處理的,處15日一下拘留,200元以下的罰款或警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34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理”這小小的事例告訴我們: 

  一、 

  要講文明,懂禮貌,團結同學。 

  二、 

  同學之間有矛盾要找老師或家長解決,不能互相打人,不能欺負小同學。 

  我是一名遵紀守法的學生,其中離不開學校家長的教導。學校經常開展法制教育課我從中學會了不少,知道什麼是法律,意識到法律的重要性,學會了如何守法,如何面對周圍的事務······老師也經常提醒我們,要我們時刻遵守學校、社會制度。在家,只要我一犯錯,父母就會立刻指出來,教育我們怎樣才是正確的,下次如何避免······在這種情況下我漸漸的懂得了很多,時刻銘記老師家長的話,用法律來約束自己,使自己避免犯錯。正確做到與法律通行,通過有針對性的對青少年進行法制宣傳教育,有利於不斷提高廣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識和法律素質,幫助青少年學法、懂法、手法和用法,預防和減少青少年違法犯罪,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 

  人生在世,法律二字,人人學法,家庭幸福,社會安定,國家的發展日益前進,朋友們你們是否意識到法律的重要性,請你意識它的重要性吧!因為只有你意識到了他,你才能理解老師們“苦口婆心”的講法律的原因,法律要行動來奠基教育來澆灌教育來澆灌,自覺來支持,讓我們在法律的藍天下健康成長,成為21世紀的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我與法制共同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法制共同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