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實幹中,我們共同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實幹中,我們共同成長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天只幫助那些自己實幹的人??題記

  它時運不濟,萬物生長在祥和環境里,而它,偏偏被壓在一塊石頭底。

  他手足情深,認為同門師兄十餘年,師兄肯定會用真誠對待自己。

  我平凡無奇,生長在充滿競爭和挑戰的世界里,似乎沒有成功的能力。

  於是,我們走出了探索人生的第一步??想藉助別人的能力幫助自己。

  它喊來風,請求風把石頭吹開,使它能重見天日;它喊來雨,請求雨水將石頭沖走,使它能伸展腰肢。可是,風盡了力,雨也盡了力,石頭仍屹立不動

  他請師兄為他引薦,以求施展之地。師兄表面對他很好,暗地裡卻用盡權術,切去他的膝蓋骨,更想偷取他的兵法密笈。他心碎了,只得裝瘋賣傻,以求生存。

  我要求父母給予我過分的照顧,彌補我的平凡無奇;我向朋友索求無盡的幫助,希望在別人的引領和照顧下可以不斷進步。父母付出了最大的關懷,朋友們付出了最大的耐心,但為什麼,我還是停滯不得前進?

  於是,我們開始思考,“借別人的網”,是否真的能成功,或者,自己“結網”才是正確的選擇。

  它開始自己努力,拚命吸收養分和雨水,養精蓄銳,一次又一次,使勁沖開石頭的桎梏。有碰壁,有痛苦,淚水沒有淹沒它的決心,終於有一天,陽光明媚,它奮力向上一衝,石頭緩緩被移了位,它看到生命的第一束陽光,也使後人得知它的生長力量如此驚人,它就是一棵小草。

  他開始依靠自己,與齊國使者商議好,來到齊國,演繹了至今流傳的“田忌賽馬”,體現了他的閃光智慧。他靠自己一身才華,當上齊國軍師,在馬陵道上將多次害他的師兄亂箭射死,了解心愿。他明白了,靠自己才能成功,否則只能受人牽制。他就是著名軍事家孫臏。

  我開始學着獨立,不要求父母的過分呵護,而是學着照顧自己。從最簡單做起,收拾,洗衣,做飯,一樣一樣,開始獨立。不要求朋友的無盡幫助,不懂的自己去學,不會的自己鑽研,跌到了自己爬起,一步一步走向堅毅。現在,我正為著自己的理想奮鬥,努力。我就是一名高中畢業生。

  最終我們明白了,只有實幹,我們才能倔強成長;只有實幹,我們才能演繹出精彩的人生;只有實幹,我們才能活出自己。

  臨淵羨魚,不如退結網。在實幹中,我們共同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實幹中,我們共同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實幹中,我們共同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