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想成立基金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立基金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成立基金會 

  陽光外國語學校 五(3)班 

  何威 

  有一天,我看見一則文章,一個老人幫助窮孩子上學,可他太善良了,老被人家騙,他很氣憤,同時也責怪自己不注意。他被騙了好幾次后,他就忍不住了,從十樓跳了下來。 

  這麼好的老人走了,誰來幫助窮孩子們。忽然我的眼前出現這樣一幕:一個窮孩子,他沒有錢上學,每天早上,他倚着大門看其他人去上學。然後他只能一整天幫着幹家務,打豬草、拾柴禾、放牛…… 他的飯菜只有紅薯,他很想吃肉,可是他連學也上不起,更別說是吃肉了。想到這裡,我的眼圈紅了,他是多麼可憐呀,但是他卻多麼渴望上學呀。而我們有些人有錢上學卻逃學、曠課或者是學習不認真,一天到晚就知道吃、喝、玩、樂。同學們,你們想過沒有,當你們坐在沙發上,一邊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一邊吃着美味的零食時,你們想過這個時候窮困山區的孩子們在幹什麼?他們有電視看么,他們有零食吃么?於是,我大腦一熱,就有了成立基金會的願望,雖然我不知道基金會是什麼概念,但我想肯定能夠幫助一些窮孩子。我首先把自己的零用錢全部捐了。數一數,並不多,可是,這些錢表達的是我對窮困孩子們的一分愛心。我還推動全家人,讓大家節約每一分錢,大家都十分支持我。一天晚上,我看見弟弟又在喝酸奶,我問他:“第幾袋啦?”弟弟說:“不多不多,才第三袋。”“第三袋還叫不多?窮困山區的孩子們誰喝過酸奶?他們連飯也吃不飽,還提酸奶。或許他們連酸奶都沒聽說過。”弟弟聽了我這番話答應了每天少喝一袋酸奶。 

  成立基金會不是嘴上說說,要靠實際行動。如果基金會能成立,還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幫助,這樣我們幫一個孩子上學也算是圓了他們的夢想。想到這裡,我不禁笑了。 

  指導老師:馮菊華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立基金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立基金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