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日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日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日出

 廣東省佛山市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羅村鎮中心小學五(3)班 劉婷 今天清晨,我為了看日出,很早就起床了。那時天還沒有大亮,周圍很靜,只聽見旁邊的草叢裡一些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小蟲叫聲。我們爬上山頂,已經累得大汗淋漓。可是等待看日出的人已經很多了。

我抬頭望望天空,稀落的殘星疲倦地眨着眼,周圍的一切都是模模糊糊的。我們坐在一塊大石頭上,目不轉睛地望着太陽升起的地方,耐心地等待着這神奇而又美麗的景色。

過了一會兒,東方漸漸有些發白了,星星也不知躲到哪裡去了。我正覺得奇怪的同時,突然間,遠處的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它像一位穿紅衣的仙子,飄然而至。紅霞的範圍越來越大,越來越亮。又過了一會,天邊的雲慢慢變紅了,東方的大半個天空紅彤彤的一片,好像一幅巨大的水彩畫。我想,太陽就要出來了。

果然,不太一會兒,太陽害羞地從地平線上探出了半張紅臉,漸漸地,這張臉慢慢擴大,最後放出了閃閃的光環。少頃,一片雲掩住了太陽的臉部,就像一位害羞的女孩偷偷地用紗巾裹着自己羞紅的臉似的。橙紅色的雲層隱藏的金光淡了下來,於是地面緩緩流淌起霧藹來。不到兩分鐘,太陽就一下子跳將出來,放射出奪目耀眼的光彩。起初是紅色的,可是一轉眼卻射出萬道金光,神速地向天空撒去,神速般地撒到人間來;同時,它也神速般地撒在我的衣服上。最後,太陽完完全全出現在天空,射出奪目的亮光。我對着太陽多看一會兒,只覺得眼睛火燒般地疼。

啊,壯麗的祖國山河,我所熟識的故鄉,在陽光照耀下,變得更加可愛,壯麗!

日出的景色真美啊!以後有機會,我還要來看日出。

  指導教師:賴建新

本文按時間順序,很有層次地寫出了看日出的經過。並且,把每一時刻的變化寫得形象、生動,如,一句“一片雲掩住了太陽的臉部,就像一位害羞的女孩偷偷地用紗巾裹着自己羞紅的臉似的”,形象生動、動感十足,給人以身臨其境之感。另外,一個“偷”字用得也十分傳神。

您正在瀏覽: 看日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