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境保護靠大家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保護靠大家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心中感慨萬千。

  漫畫畫的是在人行道旁,行人川流不息。

  路旁一個垃圾桶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垃圾桶旁有許多垃圾,可就是沒有一個人把它們撿起來丟進垃圾桶。

  兩個小學上見狀,馬上用手把垃圾撿起來,扔進了垃圾桶。其中一個小男孩還寫了一行字,貼在垃圾桶的側面:文明,只差一步!呼籲大家要愛護公共衛生,維護城市形象。

  看完這幅漫畫,不禁心生感慨。

  確實,文明只需一步。可現在總有少數這樣的人,不願多走這一步,而把垃圾隨意地扔在垃圾桶周圍。這樣方便了自己,卻破壞了這個城市的公共環境,這樣的人這不應該!

  進一步想,難道這一堆垃圾只有這兩個小學生髮現嗎?肯定不是。可是,人們往往只是抱怨扔垃圾的人不守公德,而沒有想自己把垃圾撿起來。只是舉手之勞,卻不願意動手做。垃圾還是躺在垃圾桶旁,指責又有什麼用?

  相比之下,這兩個小學生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面對垃圾,他們毫不猶豫,直接撿起來,也沒有嫌臟。他們用行動維護了環境的清潔,也告訴了人們:環境保護靠大家的積極行動,只要每個人都積極行動起來,就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

 五年級:駱雨娟

您正在瀏覽: 環境保護靠大家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保護靠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