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類應如何處理文明發展與環境保護問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應如何處理文明發展與環境保護問題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應如何處理文明發展與環境保護問題 標籤:環境保護作文 保護環境作文 保護生態環境作文 保護自然環境作文

論文摘要:如果人們隨意破壞環境,將給自己帶來嚴重的自身傷害,例如,1:空氣污染。2:盲目開發。3:亂砍濫伐。4:亂扔垃圾。破壞環境只能讓更多的樹木枯萎,只會讓更多的水土流失,也只會讓更多的生物死亡!只希望人們不要再亂砍樹木,多植樹造林,只希望人們不要濫殺野生動物,和動物成為朋友。根據環境法,既調整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調整人與自然的關係!

  關鍵詞:污染、植樹造林、水土流失、調整、自然關係、環境法、愛護環境、保護環境。

  人們是否注重文明發展和自然環境保護的問題呢?

  一、文明發展與人類的關係。

  文明,先從衛生說起,看看自己身邊的每一出地方,是否有垃圾堆積成山的地方。這樣會給人類造成什麼危害?它能污染空氣,使人們呼吸的空氣有害於自身。再瞧瞧自己身邊的河水,是混黃一體,還是清澈見底。不過,我們八步卻有這樣的現象發生,2003年的春節,我們賀江的水為什麼無緣無故變成了紅色,為什麼會從清澈見底轉化成了硃紅色。因為春節,家家戶戶都放鞭炮,放完鞭炮后的鞭炮殘留物,全都掃入河水去,就這樣,才使得賀江變成了紅色,這條原來恰似十八的河,一轉眼,卻變成了年過七旬的老太太。河流被污染了,我們飲水也成了問題,如果我們全都喝這兒的水,自身也會受到傷害。就因為這樣,環境一次又一次被污染了。大路上來來往往的小汽車是很多,但經常可以看到汽車的排氣管后,總是有一陣烏煙一圈圈地冒出來,拖拉機是排氣最厲害的,每當人們從後面經過一次,走出來的時,總會咳嗽幾聲。這樣不僅污染環境,還給自己的身體帶來了傷害。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制止這樣的事情發生呢?第一、我們要要求有關部門先處理好污水的排放工作,經達標后才能排放到河裡。第二、臭氣不能不經達標排放出來,要經處理才能排放出來。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生活在一個空氣清新,綠樹成蔭的環境里!

  二、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

  任何法律部門都有自己的調整對象,環境發也不例外。長期以來,

  法律是社會關係的調整人置疑,在環境法學領域亦如此,認為環境法“只能調整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即環境社會人們在開發、利用、保護和改善環境中所產生的社會關係。”在生活中,,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擇手段地砍伐樹木,使得大量的水土流失,為什麼人們就不能多植樹造林,使得大量的水土流失,使得洪水不來侵犯呢?多植樹不僅可以綠化環境,還可以替我們阻擋洪水的來臨。這兩全其美的辦法,為什麼人們不去利用它呢?如果人類還是繼續這樣破壞環境的話,隨着人與自然關係的進一步惡化,人類調整對象是否只限於人與人之之間的社會關係提出挑戰。認為環境法不僅調整人與人之間且調整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環境法“既調整人與人的關係,也調整人與自然的關係;環境法不能調整人與環境的關係,那麼環境法就沒有存在和發展的必要,就喪失了它的基本意義,就永遠達不到它的目的。”“可持續發展法律不僅調整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調整了人與自然的關係”也有學者從法對人與自然關係調整的演化、人與自然的關係成為法律原因以及人與自然關係法律調整的倫理基礎進行了論述。對上述觀點,傳統法學觀點認為法律調整的對象是“社會關係、社會過程。自然過程與物理過程,如颱風、暴雨、生物的生長等等,不是、至少目前還不是法律調整的直接對象。

  所以,我們應該愛護環境保護環境,也保護野生動物,讓“綠”近在眼前,讓垃圾遠在天邊!

您正在瀏覽: 人類應如何處理文明發展與環境保護問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應如何處理文明發展與環境保護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