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龍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龍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春天,奶奶給了我一棵小小的龍爪。這棵龍爪通體墨綠色,雖然只有三根枝條,但是因為有刺,所以很像一隻張開的龍的爪子。我按照奶奶的吩咐,找了一個花盆兒,把它種上,澆了點兒水,扔在窗台上就不管了。

  很快就到了夏天。在公園玩兒了一天的我被蚊子咬了好幾個大包,爸爸說,把恐爪的汁液塗在被咬的部位上,幾天就好了。於是,我半信半疑的去找那盆龍爪,嗬!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竟然已經長這麼大了!葉子從原來的翠綠變成了深綠,原來的三片葉子也長成了十多片。我剪了一點龍爪的枝條下來,擠出汁液塗在大包上,感覺涼涼的,粘糊糊的,馬上不疼不癢了!

  有一次,我和好朋友一起給龍爪修剪葉子。我一不小心剪掉了一條粗壯的枝條。我想,這次剪掉了這麼大一根,真是太可惜了!媽媽看到了,對我說:“沒關係的。龍爪即使只有一片葉子也能活,只要你把它放在花盆裡,澆上水,過幾天就成了一棵新龍爪了。”我按照媽媽說的去做,果然成活了!

  可這是為什麼呢?我查閱了《百科全書》,書上說,龍爪和仙人掌一樣,都是沙漠植物,生命力十分頑強。而且,為了在沙漠中生存,它們都把葉子退化成了尖尖的刺,這樣水分就不容易蒸發。

  龍爪,你可真棒!我要讚美你樸實無華的外表,我要讚美你頑強的生命力,我要讚美你為人類作出的貢獻!

  黑龍江綏化安達市新興小學五年級:馬天池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龍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龍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