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朋友?敵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敵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然而這樣美好的生活並沒有持續多久。一天,森林裡來了一批陌生人,他們個個身上都背着一桿黑乎乎的鐵管。一隻小喜鵲出乎好奇向他們湊了過去,其中的一個人舉起槍瞄準了它,只聽“啪”的一聲,小喜鵲應聲落地。夥伴們被這突如其來的慘狀嚇壞了,慌忙四散逃跑。“呀,他們是來打我們鳥類的!”我在心裡驚呼,也趕緊跟着夥伴們逃命。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闖入了我的視線——是媽媽!媽媽嘴裡叼着兩條蟲子,很明顯,媽媽給我找到吃的了,可憐的媽媽還不知道災難正向她逼近,她正在慌亂的鳥群中尋找她的寶貝孩子。這時獵人們也發現了媽媽,一槍把媽媽打死了。看着媽媽從空中栽下的慘狀,我悲痛欲絕。我和夥伴們好不容易才飛出了獵人們的視線,在一棵大樹頂上停了下來。我想,既然這片森林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安寧,已不再是我們鳥類的樂園,我只能離開這片森林,遠離這群可怕的人類,去尋找真正屬於我們鳥類的樂園。 

  我的想法得到了幾個同伴的響應,於是當天晚上我們就出發了。我們在空中飛了幾日,終於在一天早晨來到了另一個地方,這是一個城市的公園。呀,這裡綠樹成蔭,繁花似錦,多美啊!勞累了幾天的我們看到這個美麗的地方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我們就在這裡安家吧!”我在一棵大樹上停了下來,呼吸着這裡新鮮的空氣。飛了幾日多想好好地休息一下啊!我們剛想在樹上找一些蟲子美美的吃上一頓,再美美的睡上一覺。可就在這時,有幾個小男孩拿着彈弓走進了公園,他們把小石子裝進彈弓相互射着。一個小男孩抬起頭來發現了我們,二話不說拉起手中的彈弓就朝我們射來。我們還來不及躲閃,一粒石子打到了我的一個夥伴的胸脯,同伴發出一聲悲鳴,一頭從樹上栽了下去。我知道,同伴也難逃像我媽媽一樣的厄運。我和其餘的同伴嚇得“拔翅就飛”,拚命地向高空衝去。我一邊飛心裡一邊哭訴:都說人類和鳥類是朋友,可人類為什麼還要捕殺我們,把我們趕盡殺絕呢?我們為什麼不能和平共處呢?人類啊,你們為什麼這麼殘忍,為什麼不給我們鳥類一個容身之處? 

  我們忍受着疲勞和飢餓,驚慌失措地在空中飛着,我們不知道該飛往何處。我想,這時同伴們心裡一定跟我一樣,心裡畫著一個大大的問號:人類啊,我們到底是朋友還是敵人?

您正在瀏覽: 朋友?敵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