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前幾天聽說你們美麗的家鄉四川遭受了7.8級的地震,一瞬間,你們的家園就成為了一片廢墟。這次地震意味着你們也許會失去美麗的家園,你們也許會失去親人,也許會失去你們學習、生活多年的校園! 

  在電視上,我一次又一次看到你們感人的畫面,聽到你們感人的故事,我一次又一次流下了淚水。雖然災難幾乎剝奪了你們的一切,但你們卻從不畏卻,從不退縮,正驗證了那句話“災難有多大,中國人就多堅強!” 

  四面環山的鎣華鎮距離震中汶川僅20公里。地震發生時,300多名學生正在鎣華中學教學樓里上課。 

  9個小時后,武警水電三總隊官兵第一批到達現場救援。第十六名獲救者是15歲的初二女孩廖友瑤。因為她的雙腿被牢牢地壓在了石頭之間,有人建議截肢,但遭到否決,大家不願意看到這名美麗的女孩從此走向不完整的人生。 

  救援人員不得不採取最原始的方法,一塊塊卸下壓在她身上的混凝土塊…… 

  35個小時后,廖友瑤獲救。她的眼神是迷茫的,渾身全是白色的灰塵。雖然經過了艱難的三十五小時,但她卻沒有流下一滴淚水。她堅信解放軍叔叔一定能把她救出來,解放軍叔叔沒有辜負她的期望! 

  看到了你們這感人的故事,我又一次流下了淚水!我不禁感慨“災難無情,人有情!” 

  2008是令人興奮的一年,奧運會即將在北京召開;2008年是多災多難的一年,從一月份的雪災到五月份的地震不知經歷過多少災難。從這些災難中我們更看出了中國人的心—一顆中國心,一顆團結的心!我相信在我們的感化下,災難也會停住腳步,化作一縷輕煙,隨風飄散了…… 

  祝你們早日渡過難關! 

  遠方默默關注你們的小學生:絨絨 

  2008年5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