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國恥,揚國威——讀《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國恥,揚國威——讀《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雪國恥,揚國威——讀《鴉片戰爭》一課

 北京市石景山 電廠路小學五(1)班 陳昊

  暑假裡,我看了《鴉片戰爭》一課。課文講述的是從18世紀後期開始,英國將大量的鴉片偷偷運到中國進行販買,損害了中國人民的健康,掠奪了中國大量的錢財,使成千上萬的人傾家蕩產。1839年6月3日,林則徐到達廣州后,把繳獲的兩萬多箱鴉片全部銷毀,1840年6月,英國借口中國銷毀鴉片侵犯了英國商人的利益,發動了鴉片戰爭。腐朽的清政府卻屈膝投降。並且簽訂了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南京條約》規定:中國割讓香港等等。這是我國的恥辱。

  中國人民不甘受別人的壓迫,經過多年的不斷努力,終於在1997年,香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雪了國恥。但我們還不滿足,在以後的生活中,我們還要揚國威。

  比如,“神舟五號”的成功發射,使中國成為繼前蘇聯、美國后,第三個能掌握載人航天技術的國家。中國女排在世界盃賽上獲得冠軍,接着又在第28屆雅典奧運會獲得冠軍,讓我們圓了17年的夢。中國青年男足在世錦賽上連贏3場,闖入16強,使我們覺得中國足球開始復興,看到了中國足球的希望。袁隆平研製出的雜交水稻,解決了世界人民的糧食問題……這些事使我們揚了國威。

  我作為一名新中國的少年兒童,應該做到不忘國恥,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掌握好現代化的科學知識,從小立大志,學好本領,使自己成為21世紀的優秀人才,時刻準備着:為祖國爭光添彩,揚祖國國威。

您正在瀏覽: 雪國恥,揚國威——讀《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國恥,揚國威——讀《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