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秘的小腳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小腳丫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個愛讀書的小女孩,最愛在書的海洋中遨遊,貪婪地吸取着書中的知識。寒假裡,我讀了金波老爺爺寫的《烏丟丟的奇遇》這本書。

  吟痴早上起來,發現自己的房子里多了一排神秘的小腳丫,這小腳丫上沾滿了泥巴,吟痴順着腳丫望去,只見窗戶大開着,窗台上也有一隻小腳丫,這時,吟老似乎發現了什麼,原來,那些腳印都是左腳的,他很奇怪,立刻跑到廚房,案台上的麵包的水果還在,他到底是來幹什麼的呢?吟老躺在藤椅上,點燃煙斗,陷入了沉思……突然,他為自己的這種行為感到可笑,於是,吟老穿着大大的拖鞋,走到書桌旁,開始完成每天的必修課:寫詩。

  但吟老什麼也想不起來了,最終,他只想起了兩句:只有邁開左右腳,才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哎,都是被這排小腳丫搞的,吟老將之團扔進了“詩簍子”,這時,簍子里站起了一位“獨腳娃”,吟痴老先生嚇了一跳,於是,獨腳娃便將其了他以前的故事……

  原來,獨腳娃叫“獨腳大俠烏丟丟”,他跟布袋爺爺一起去一個小鎮演出的時候,不小心把他的一隻腳丟在了那裡,好心的殘疾姑娘珍兒撿起了它,並帶着它在晚上試圖找到布袋爺爺,但是,並沒有找到,珍兒只好把這隻小腳丫帶回了家,並讓媽媽給它裝上了一個身體,讓它成為了一個真正的“人”。但烏丟丟想找到布袋爺爺,便離開了珍兒,跳上了一輛裝滿棉花的大卡車,但一覺睡醒,就不知到了什麼地方,便到了吟老這兒。

  吟老覺得烏丟丟不該離開珍兒,便和烏丟丟一起去尋找了布袋爺爺,他們得知布袋爺爺已經因為找不到這隻小腳丫而死去的時候,非常傷心,便踏上了尋找珍兒的路,最後找到了珍兒的學校,發現那兒大火熊熊,而人們,好像正正在尋找珍兒,烏丟丟衝進大火中,救出了珍兒,而自己卻被大火燒得只剩下一隻小腳丫,晚上,小腳丫靠到珍兒那隻殘疾的腳上時,很冷,於是,小腳丫便用力靠在珍兒的腿上和珍兒和為了一體,學校里,少了一位只能坐在教室里的姑娘,多了一位活蹦亂跳的最快樂的姑娘,那,就是珍兒……

  多麼感人的一個故事呀,最後,小腳丫雖然和珍兒和為了一體,但是我相信,小腳丫在我們心中,永遠是一直歡樂的跳躍着的,我們一定要向小腳丫學習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成為學校里的一隻只小腳丫,永遠快樂的跳躍……

  常州市潞城小學五年級:顧雲蕾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小腳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小腳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