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智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老虎在隔着森林和村莊的一條小河邊喝水。在不經意間,老虎看到曾經打敗過自己的水牛居然被一個看起來弱不禁風的老農吆喝着耕地。老虎既吃驚又好奇,它想:一個弱不禁風的老頭子怎麼把打敗我的水牛給拿下了呢?

  老虎忍不住貓抓似的好奇心,越過小河這條分界線來到田地間。老虎一過去就開門見山地問水牛:“兄弟,就你這一身的力量怎麼還怕一個老頭兒?”“是這樣的。”水牛不緊不慢地說,“你別看人沒有我們的力量,但是他們有我們沒有的東西。”“兄弟,大家都是認識的,你就別再賣關子了。”老虎對水牛的不緊不慢的態度有些小小的不滿地說。“好。那我就直白地說了。人有智慧。”水牛把自己的語速提快了些說。老虎轉過頭來看向農夫,說:“你能不能給我看看你的智慧啊?”老農夫的眼珠子轉了轉,說:“這當然可以啦。只不過……”“只不過什麼?”老虎好奇地問。“只不過我今天把智慧忘在家裡了,我可以去拿。但是我得先把你捆起來,免得我走後你把水牛給吃了。”農夫說。老虎遲疑了一小會兒,答應了。農夫用繩子把老虎捆起來之後,飛快地走回了村子。不一會兒,農夫回來了。只是他的身邊多了好幾名村民和一個鐵籠。老虎這才覺得不對勁,可是它又跑不了,只好被村民們裝進鐵籠。老虎進了鐵籠后,老農夫對它說:“這就是我的智慧。”老虎只好認了人類比較強這個說法。

  老虎仰天長嘯:“要是我早點兒察覺出不對勁兒,那我也就不會被活捉了。智慧果然很有用啊!”

  五年級:可愛火星妞

您正在瀏覽: 智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