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智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智慧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每個人都是主角,然而,我甘願做個配角,這就是我的智慧。——題記

  世界是一個展示自己的大舞台,每個人的生活無論開心還是悲情,都是舞台上豐富多彩的節目。然而都是以自己為主角了,那麼,一個人的節目,有什麼可觀性呢?不知哪位演員說過:“電影不單隻靠我們,如果沒有配角,那我們還叫主角嗎?”所以我甘願成為一個配角,且也因此不亦樂乎。

  一個雨天的放學后,穆叫住了我:“楓,陪我走走吧。”由於一整天都在緊張的學習,也注意到了今天一直保持沉默的穆,就隨口答應了。雨下的很大,校門口擠滿了家長和等家長接送的同學。穆走在最前面,我撐着傘跟在身後,穆走得很慢,但是他沒說話,我為了不讓雨淋到他,也故意放慢了腳步。我們在校園裡慢慢走着,感覺到在教學樓下避雨的人們異樣的目光,穆突然停下了腳步,我正奇怪,穆蹲下身,抱起了一隻在地上冷的發抖的狗,隱然間,我看見了他嘴角淡淡的微笑,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但好像是苦笑。是啊,當我心情失落的時候,穆也是這樣,陪着我。當我回過神來,穆竟然抱着小狗小跑着沖向科技樓,我連忙趕了上去,望着他滿是水珠的臉,我有不禁感到一絲悲傷。穆把小狗抱到了牆角,把小狗放到雨淋不到的地方。然後,穆轉過身帶着淺笑抱住了我,對我說:“謝謝你,楓,你在我落魄的時候陪着我,我好多了。”我半張着嘴,卻不知說什麼好,但,淚已盈眶……

  穆回家了,抱着小狗,拿着我借他的傘,我站在校門口,望着她遠去的身影。多麼想對他說:“你不也一樣么?在我開心的時候陪我笑,悲傷的時候陪我哭,無論怎樣,你在我的生活中一直做着一個配角,一直突出着我,也讓我永遠的記住了你。而我好不容易做了次配角,你還對我千恩萬謝,這真是……”

  穆走了,在小學畢業那年,去了第二個城市,而他把他的意志傳承給了我,成了我的主旨——做一個配角遠比一個主角重要,這,就是我的智慧。

  初三:幻魅孓塵

您正在瀏覽: 我的智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