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紅塵智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塵智慧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世紅塵,華燈初上,流光溢彩。喧囂的夜不曾停止都市的繁華與擁擠,紙醉金迷,車水馬龍,那夜間肆虐的霓虹燈,赤裸地揭開都市的面紗,是迷亂充斥着人性的慾望與追求。

  身處熙熙攘攘的都市,我們是繁華彩燈下的傀儡,沒有過多的選擇,沒有喘息的自由。一次次面對,一次次無奈,站在這巨大的天地之間,雖不覺物質的匱乏,卻是活在空虛之中,就像蒼茫曠野上的稻草人,任由農場主恣意擺弄。喧囂下的心僵化了,擠不出一滴慈悲的淚花,所謂慷慨只是愛慕虛榮,所謂愛心只不過台上一齣戲,真正不被世俗誘惑,保持純真之心的人,能有幾人啊!他們是站在更高的雲端,心接受者不一樣的熏陶,感知禪的智慧。

  世人是該學學陶潛,把心放下,虔誠地接近自然,接受自然的美。我們太過浮躁那份壓抑,那份惘然,那份莫名的慾望,點點滴滴滲透疲憊的身軀,漸染幾近枯死的心靈。拖着沉重的軀殼,無處釋懷積聚的悶苦。或許心靈需要一股清涼的滋潤,沐浴清晨的氣霧,融身與物我兩忘的幽境。傾聽天籟,感受流水,我們接受自然贈與的純美,洗滌身染的塵埃,用純真來磨打被世俗鈍化的內心。不該使“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意境逐漸被現在的社會所掩飾,只留下一堆殘垣斷壁擱淺在灘上幽幽嘆息!

  象牙塔般的世界容不了日益膨脹的慾望,也不是躁動的靈魂所能被留下,遙望前方,一切只是虛幻。

  有時,我們需要那麼一點寄託。在忙忙碌碌投身自以為重要的東西里去時,我們會遺忘什麼,或錯過什麼。精神不該沒有寄託,嘗試去接受先哲的智慧,不失為對自我的慰藉。一路跟隨莊子的“逍遙”之游,我們依然有所待,冥想逍遙境界,亦是人性的升華;靜坐孔子的講堂,耳貫仁禮之學,“為政以德,克己復禮”。無為之治,中庸之道,是道儒之本,接受精神思想的一泓清泉,我們受益其中。一盞明燈,一生照亮黑暗的夜空。

  紅塵之中,我們易迷失,更易定位方向,關鍵在於是否懂得去接受,接納人世美好的智慧和財富。感受哲理,融身純美之境,要把面臨的種種壓抑,在接受中化為那一朵開出智慧的花。

  夜深沉,華燈依舊,我們獨善其身。

  浙江省溫州市蒼南龍港興港高級中學高二:龔大雙

您正在瀏覽: 紅塵智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塵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