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議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議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環保局局長: 

  您好! 

  在您的努力下,廣州的環境衛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仍然有一些不足之處。如: 

  一、空氣污染問題 

  廣州的空氣污染問題讓人擔憂,經常滿天都是灰塵。廣州市空氣污染的主要污染來源是機動車尾氣佔22%、工業污染源佔20.4%、建築工地揚塵污染佔19.2%,其它還有一些沒有查明來源的物質。 讓人喘不過氣來國外專家的研究表明,由於汽車廢氣的排放主要在地面上方0.3米至2米之間,正好是人體的呼吸範圍,對人體健康的損害非常嚴重:氮氧、氫氧化合物會使易感人群出現刺激反應,刺激人體呼吸道,使呼吸系統的免疫力下降,導致暴露人群患上眼病、慢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及呼吸困難、肺功能下降等一系列癥狀;尾氣中的苯並芘類物質是強致癌物質(特別是肺癌),被人體吸入后不能排出,積累到臨界濃度便會引發肺癌、甲狀腺癌、乳腺癌等;汽車尾氣中的一氧化碳與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的速度比氧氣快250倍,所以,即使有微量一氧化碳的吸入,也可能給人造成可怕的缺氧性傷害,輕者眩暈、頭痛,重者腦細胞將受到永久性損傷。 

  二、光污染問題 

  廣州的晚上燈火輝煌,華燈溢彩,霓虹閃爍。使城市夜景絢麗多彩。然而夜景燈在使城市變美的同時也給都市人的生活帶來了一些不利影響。城市上空不見了星辰,刺眼的燈光讓人緊張,人工白晝使人難以入睡。城市建設和環境專家提醒說,城市亮起來的同時就伴隨着光污染,而“只追求亮,越亮越好”的做法更是會帶來難以預計的危害。好像我們家對面的一家賓館,晚上亮起的燈讓我睡不着覺,住在附近的老人就常失眠。晚上睡不好,白天怎麼能有精神呢? 

  三、建議 

  空氣污染問題是要大家一起來解決,少開機動車,能走路則走路,不能走則坐公共汽車,減少廢氣污染。而光污染問題的解決方法是要讓在居民區旁的賓館、酒店在十點后不要亮燈,以免影響居民的睡眠。 

  我知道我的要求可能會有點過分,但是為了廣州市民的健康,請您儘力去解決這些問題,謝謝。 

  一名小學生 

  2010年1月2日

您正在瀏覽: 建議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