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拒絕吸煙、反對吸煙的建議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拒絕吸煙、反對吸煙的建議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廣大的煙民們:

  你們知道嗎!?吸煙現在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了人類的“第五種威脅”(前四種分別是戰爭、飢荒、瘟疫和污染)。據報道顯示:目前全國每天有2000餘人是死於吸煙的,並且研究也發現:煙齡超過十年、每天吸煙量超過20支的煙民,已經處於了深度吸煙中毒的狀態。吸煙其實不僅害了自己身體健康,還會使那些被動吸煙者的身體健康受到極大的影響。所以,現在我對大家提出一些建議。

  1.首先應該在我市的各行各業的所有大型建築場所里提出並實施在室內公共場所以及室內工作室里應該禁止吸煙、拒絕吸煙。

  2.加強禁止吸煙的宣傳和教育。要控制中小學生的吸煙問題,特別要注重老師以及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同時,我們同學間也應該形成一個反對吸煙和拒絕吸煙的氛圍,這樣也會有效於控煙的效果。

  3.不允許老師們在學校內抽煙。有關報道顯示:教師本身的行為和對吸煙的態度直接影響了學生們的吸煙率,所以,應該在眾多學校內提出禁止校內吸煙,這是必要的。

  4.其實多數吸煙者都是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吸煙了,所以政府應該讓那些香煙銷售者不許向十八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出售香煙,對明知是未成年人但又出售香煙的香煙售賣者給予教育以及罰款。

  以上就是我的建議。因為目前我國因吸煙而死的人已達到60~70萬人之多了,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為了自己交易及他人的健康着想,能夠拒絕吸煙。

  一個反對吸煙的小學生

  2012年5月13日

  六年級:吳高慧

您正在瀏覽: 關於拒絕吸煙、反對吸煙的建議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拒絕吸煙、反對吸煙的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