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無食品”引起的思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無食品”引起的思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三無食品”引起的思索

  下埔小學五(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10歲)

  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每當我經過一些販賣三無食品的小店的時候,這些三無食品都會引起我的思索。

  所謂三無食品就是無生產日期,無質量合格證或生產許可證以及無生產廠的名稱,或者是無生產廠的名字,無生產廠的地址,無生產衛生許可證編碼的食品。還有的是無生產廠的名字,無生產廠的地址和無商標。三無食品中,有一些標有“QS”標誌。“QS”是食品質量安全(Quality Safety)的英文縮寫。

  三無食品上出現的“QS”標誌,都是假冒的,都是印上去騙我們小朋友的。我們班有一個同學,叫小松,他隔三岔五地就買一次零食(三無食品)。有一次,還弄到要上醫院了呢!

  那一次,小松買了一包鍋巴。他在上課之前就把鍋巴吃完了。上數學課時,數學老師問他上了一節課學了什麼。小松上課聽得很認真,但他卻說:“不知道。”然後就趴在桌子上了。他的爸爸媽媽連忙趕過來帶他去醫院。結果,食物中毒,打了點滴,總共花了一百多元,真不值。

  同學們,千萬不要被那些花花綠綠的三無食品所迷惑。不然,那就會像我們班的小松一樣食物中毒了。

您正在瀏覽: “三無食品”引起的思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無食品”引起的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