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危險的三無食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危險的三無食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鄭家驊

 食品是人們生活的根基。沒有食品就沒有我們可愛的人類;沒有食品就沒有我們美麗的世界。健康的食品能讓我們健康強壯成長。可是三無食品不但不會帶來益處,還會給我們帶來疾病和災害。我就領受過三無食品的厲害。 

  從讀一年級起,媽媽時常教育我不要買路邊小攤的食品,吃東西前一定要先洗手等一系例衛生常識。可是我們原來學校校門口路兩旁的小攤食品真的所謂“豐富多彩,香氣撲鼻,誘人可餐”。我呢,也管不住自己的嘴,經常弄得不但“人財兩空”,而且遭受嚴重的“批鬥”。使我最痛恨的一次,那是上四年級的時候。唉!還是聽我細細說來吧。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上完第四節課後的我,肚子開始唱“空城計”餓得我眼冒金星,有氣無力。當我走出校門口時,我彷彿來到“上海的美食街”。一股誘人的香氣直衝入我的鼻孔。一個個小攤邊都被學生們緊緊圍住着。油炸聲,呦喝聲,歡笑聲頓時使我“精神百倍”。我把媽媽持之以恆的教育忘得一乾二淨。飛快的走到買羊肉串的小攤邊,用力地擠了進去。 

 哇,炸得金黃色的羊肉串,還流着油呢。這麼美的味道讓我胃口大開,我三口二口的把十串羊肉串“消滅”了。口袋裡的錢沒了,我摸摸了肚皮,舔舔嘴,回家了。 

剛做完作業,厄運就來了。我的肚子像有千萬把小刀絞着我的胃。肚子里像排山倒海似的,又像萬馬奔騰,渾身發冷。黃豆大的汗水直流下來。疼得我上廁所的力氣也沒有了。我知道肯定是十串羊肉串在作怪。我哭着等媽媽下班回來…… 

 在白色的病床上,醫生摸摸我的肚子,問我吃了什麼東西。我吞吞吐吐地告訴醫生:“吃了校門口小攤上的羊肉串----十串”。醫生對媽媽說:“得了急性腸炎,要輸液。”轉身又對我說“小朋友,小攤上的食品是無證營業,很不衛生,不利於健康,千萬不要去買。要記住。”我委屈地對醫生說:“既然是無證營業,為什麼不管他們呢?”“這幫人很狡猾,專門去騙你們這幫天真的孩子,見了防疫站的人就逃跑。”

  媽媽喘着氣把我背到了輸液大廳,鐵着臉對我說:“你這是花錢買病.”哎,真是“英雄難過美人關”以後再也“不要光顧路邊攤”了。 

  小朋友們,聽了我的“羊肉串”故事,你們還要再去買路邊小攤的食品嗎?

您正在瀏覽: 危險的三無食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危險的三無食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