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澆灌溫暖,留守關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澆灌溫暖,留守關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澆灌溫暖,留守關愛 標籤:留守作文 留守兒童作文 關愛作文 關愛明天作文

  茫茫人海中,你注意到了有一些特別的孩子嗎?他們的父母為了生計而外出打工,因此和他們的父母分別,雖然他們在這時就早已感覺到了和父母分別的痛苦,但是他們面對如此孤獨的生活仍然開朗活潑,之前的割捨好似從未發生過,可是儘管表面這樣,內心難免還是會有一些難以接受的離別吧。這些他們當然就是積極向上的留守兒童們。

  在這片人海中,女孩在們應該是最關鍵的吧,因為他們養育后一代,就是這個原因,他們的父母就為了將孩子培育好才在外打工,因此,她們就總有一部分會成為留守女童。在我們的身邊也會遇到一些留守女童,她們乖巧懂事,成績也名列前茅,在我們班上的一名同學張欣就是一個最為典型的例子。我知道,大家一定覺得聽話的留守兒童很多,但女童就不一樣,她們面對心靈上的創傷總會自己想辦法癒合,然而張欣面對環境的不同並沒有有行為的偏差,也許你們都不相信會有留守兒童會如此與其他留守兒童截然不同,那麼舉一個真實的例子呢?

  四年級時,當我知道了張欣和我們的不同時我也很好奇,便想去她的家中瞧瞧,張欣也挺樂意的,笑容格外燦爛。周日,我的作業做完后經過與張欣的商量決定的時間、地點,我準備好后開始前行。進入張欣的家后,沒有家人的熱情款待,即使陽光照射進來,整個房間還是有一股無法遮擋的寂寞。的不同時,我徹底蒙了,當時我是為何有如此的好奇心?別人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接受我的請求,我卻是有好奇心驅使之下以窺探的方式進入他的家門,我自己也很慚愧。

  現在我們都長大了,但是張欣的生活情況並沒有改變,每當回憶起此事我便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疑惑。

  最近我時常與張欣進行溝通,通過這一系列的語言,我終於了解到了父母不在時那孤獨寂寞,沒有愛和包容一切的感受。之後,我對又張欣進行關於自己的感受的問答,我問:你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與婆婆(好像是婆婆,請老師修改)生活的,有想念父母嗎?當時你第一天與父母分別的時候你是冷靜的,還是淚流滿面?張欣並沒有很傷心,她回答我說:我當然想念,只是父母在那麼遠的地方,我又要上學,肯定沒辦法去父母上班的地方,但父母在維持這個家的生計,難道只是為了回家就破費嗎?當時我與父母分別時還小,還是有些傷心的,小時候都有些對父母的不舍。雖然張欣表面是這樣回答,但心裡肯定是一組反義詞吧。

  假如我與父母分別,我也許做不到張欣那樣的堅強和開朗,肯定是每天都沉浸在失去父母的悲傷當中,所以,當我們遇見留守兒童時,是該嘲笑嗎?不,應該將心比心,從別人的角度設身處地地去想。

  留守兒童需要關愛,但我們小學生作為他們的小知音做的不是施捨,而是友誼。和他們變成更要好的朋友,這就是他們最需要我們做的。

 重慶九龍坡區西彭第一小學五年級:張靚

您正在瀏覽: 澆灌溫暖,留守關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澆灌溫暖,留守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