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敢≠逞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逞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勇敢≠逞能。 

  勇敢是什麼?逞能又是什麼?為什麼勇敢≠逞能…… 

  親愛的讀者,您的腦海中是否有這幾個問號?您是否經常把“勇敢”和“逞能”這兩個詞語混淆一同呢? 

  生活中,也許你看到的英勇表現叫做“勇敢”,但是,也有一些類似勇敢的表現則被稱之為“逞能”。因為,勇敢包含着一種自身的情感和意志,可以不顧一切地保衛人民財產和人身安全的行為才被成為勇敢。而搶風頭、想引人注意、自己根本做不到卻強迫自己去做的行為就是逞能。 

  當地震發生,救援人員積極救助,奮不顧身地搶救被埋的人們,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作風與態度,只想着他人而不考慮自己的意識,血濃於水的真情與親情。使得救援人員與被埋人們心心相連,一個又一個生命被成功解救。他們的精神,被稱之為“勇敢”,他們的形象,被稱之為“英雄”! 

  在大災大難面前,我們體會勇敢;生活中,我們認清逞能。你可能曾經看到過這樣的一個情景:幾個頑皮的小男孩,在一堆廢棄的亂石上打鬧,扮演動畫片中“大俠”的角色。飛崖走壁,為民除害,法力無邊,英勇無畏。想來確實令人嚮往。可動畫片終究是動畫片,並不是事實。其中一個”小男孩大喊:“看,我是大俠!”說著,就衝上又高又陡的亂石。那快堅硬的岩石,銳利斜出的角,是噩夢的開始而不是功夫的展現。 

  後果可想而知,小男孩碰破了膝蓋,褲子也蹭破了,鮮紅的血液頓時從傷口流了出來。其他同伴只能扶着他,慢慢走向醫院,接受治療,這就是逞能。 

  勇敢,會收到大家的尊敬和擁護,而逞能得到的結果卻是自己受罪。相比之下,結果顯而易見。 

  雖然,我們現在年齡還小,但是,我們長大后,有了強硬的體魄,我們也能成為英雄。 

  親愛的讀者朋友們,如果以前,您也有過類似逞能的行為,請您今後不要出現這樣的情況了。也許,您僥倖沒有收到傷害,但是,長期下去,一定會受傷的。 

  再次敬告朋友們,為了我們的人身安全,為了大家的關心愛護,為了不讓愛自己的人傷心,切忌逞能!

您正在瀏覽: 勇敢≠逞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逞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