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地球 低碳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 低碳生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假了,我經常“躲”在家裡。有一次,實在太熱了,我拿起遙控器打開空調,溫度調到20度,覺得不過癮。準備把裡面房間的空調一起打開,這樣會更涼快。爸爸正好回來,問我:“為什麼開了空調還開着房門?”我回答:“反正兩個房間要走進走出的,我把空調都打開了,這樣涼快呀。”爸爸看了看遙控器,皺了眉頭,爸爸一邊把溫度調到了26度,一邊把電風扇打開放在房門口對着裡面吹。然後對我說:“開到26度就夠了,電扇打開可以加快空氣流動,房間溫度會很快降下來的。你不是老是說:要低碳,為什麼還那麼浪費呢?”

  爸爸讓我坐下來,和我聊了聊。短短的幾分鐘的談話讓我意識到,平時的生活中我太隨便,太不環保了。低碳生活不是一句口號,看誰喊得響誰就環保。而是要從平時生活的小細節做起,才能保護好地球,保護好我們的生存環境。

  爸爸經常騎着自行車來接我放學,只有下大雨的時候才偶爾開車接我;上下樓梯的時候爺爺奶奶總是隨時關燈,而我總是走到哪裡燈就亮到哪裡;奶奶總是把洗衣服的水留着沖廁所;去超市媽媽總是自己帶着布袋子;魚缸里的水媽媽經常用來澆花,而不是倒掉;我穿不下的衣服媽媽會送給同事;賓館里人離開房間就會自動斷電……

  我明白了。其實低碳生活就是要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環境才會慢慢地變好。

  浙江省杭州市勝利小學(贊成校區)四年級:張辰旭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 低碳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 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