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這是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它不僅告訴我們要珍愛生命,也讓我們知道了生命的重要性。 

 世界上最珍愛的莫過於生命,而生命對每個人卻只有一次。 

 海倫·凱勒一八八零年六月二十七日出生於亞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小城鎮——特斯開母比亞。她在十九個月的時候被猩紅熱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不久,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然而就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並在她的導師安妮.莎莉文的努力下,海倫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並從中得到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而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美國和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海倫.凱勒不正是那珍愛生命的人嗎? 然而在生活中,也有許多不愛惜生命的人。有的人過馬路不注意紅燈,有的不注意汽車:還有許多司機酒後駕車,甚至超車。這不是白白的糟蹋自己的生命嗎? 

 在殘奧會上,連殘疾人都知道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有的這些健康人為什麼不明白呢?她們拼搏、努力,在殘奧會上還贏得了一枚又一枚的金牌,真令人感慨萬千! 

我們應讓自己的生命在理智的搏擊中度過,就象落葉、謝花一樣,瀟洒地來,瀟洒地去,做到對生命無怨無悔,讓生命之光永遠輝煌。珍愛生命吧,哪怕生命只有一霎那,那也讓它成為一種永恆!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