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珍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珍愛生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超強颱風》這部國產災難大片也像一陣強颱風席捲校園、政府機關、工廠……在每一位觀眾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痕迹。該片之所以有如此大的魅力,在於它向人們展示了一種偉大的人性和生命的奇迹。 

  當熱帶風暴藍鯨向沿海地區進發 、而颱風預測正確率只有50%時,面對38個億的經濟損失和120萬人的生命安全,市長堅定地選擇了後者。“財產有價,生命無價”,寧可“十防九空”也不能“放鬆一次”,作為一名市長——人民的父母官,他深知決定人民命運的決策只有一兩次,所以他力排眾議,在讓大家觀看了震撼人心的1956年強颱風資料片後作出了120萬人大撤退的決議。緊接着真正的戰鬥打響了!在災難面前人們顯得那麼渺小,而他們與災難搏鬥、與死神抗爭的精神又是那麼偉大、那麼可歌可泣!市長大人親臨現場指揮作戰,他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始終把別人的生命安危放在第一位:下令全力搶救一名垂危的孕婦、不顧頭頂“嗤嗤”作響的導火線營救一名小偷、縱身洪水中與鯊魚搏擊……市長的一番話更讓人難以忘卻:“救120萬人是救,救一人也是救!”“在死神面前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平等的!”當他站在颱風眼下時、當他望着自己4年的政績化為泡影時、當他聽到嬰兒的啼哭聲時,他可謂百感交集卻又無怨無悔。就是這麼一位捨生忘死、身先士卒的人民公僕,怎不叫人肅然起敬? 

  影片中可圈可點的人物形象還很多:年輕的實習醫生在與死神的搏鬥中成長;雖被撤職卻對人民不離不棄的鎮長讓人感懷;“大災將至,用兵之時”,總是站在“戰爭”最前線的人民子弟兵可敬可佩;著名氣象專家、市長的老師陳女士,正如追風族信天翁所說:“一個不錯的老師!”她通過精確的數據計算和科學的判斷從而達到藝術靈感的突破,從她身上我們看到了一位氣象學專家肩負的重要職責。 

  善良無私的心和團結一致的力量征服了可怕的災難,但今天的“藍鯨”過去了,明天更強大的自然災害卻防不勝防,因為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還在被破壞!未雨綢繆,從現在起讓大家共同攜起手來保護環境、愛護家園吧!相信眾志成城,影片中孩子們那些天真無邪的笑容一定會在現實生活中永存!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珍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