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磚縫裡頑強生長的小苗,絕境中奮力求生的飛蛾,花叢中感受春光的盲姑娘;這一幅幅動人的畫面無不展示着他們對生命的熱愛。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感人的事,讓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美好,殘疾人對生命的熱愛。

  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痹症。這種病的癥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時常會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嘮叨着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在常人看來,她已經完全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了。但她卻堅強的活了下來,而且靠着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着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着手中的畫筆和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有一次,在演講會上,一位學生貿然的問:“黃博士,你從小就是這個樣子,請問你是怎麼看自己?有過怨恨嗎?”在場的人都責備這個學生不敬,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了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一隻可愛的小貓;

  最後,她以一句話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是啊,誰都有生活的權利,誰都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如果要使自己的人生變得有價值,就必須經過磨難的考驗;要想使自己活得快樂,就必須要接受和肯定自己。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缺陷或不如意的事情,並非只有你是不幸的,關鍵是你如何看待和對待不幸。無須抱怨命運的不濟,不要只看自己所沒有的,而要多看自己所擁有的,那時我們就會想到:其實我們很富有。

  是啊,人的一生是漫長而短暫的,也是美好而幸福的,我們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的糟踏它,但很多殘疾人都不向命運屈服,與病魔殊死搏鬥,何況我們有着健全的身體呢?所以,我們必須對命運負責,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不要虛度年華,無所作為!

  四年級:童煥傑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