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珍愛生命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四年級一班  楊舒迪

  一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沒有了,我們應該好好去珍惜。

  最近媒體上有一個很熱門新聞——馬加爵殺人案。沒有誰會想到一個大學生竟會連殺四人。那四位同學的生命就沒有了。馬加爵的父母聽到這消息后,一個好好的家庭猶如晴天霹靂般毀了。這樣受害人不止是四個同學,還有同學的父母以及馬加爵的父母。

  一個人的生命是多麼的寶貴啊!可有的人遇到一點兒挫折就輕易地結束自己的生命。比如,有的同學因為沒有選上班幹部,覺得自己很沒用,便跳樓了。這麼小的挫折,就結束自己的生命,太不值了。你只要想開一點不就好了嗎?這一次沒有選上,一定是有什麼缺點,改正過來,下一次又去選嘛,這多簡單,何必看得這麼複雜。有一個青年,也是從鄉里轉到城市讀書,到了城市后他很自卑,因為同學有很多東西都是他沒有的。因此,他不愛和同學說話。終於有一天,他受不了了,於是自殺了。同樣都是一點挫折,雖然你現在用的東西沒有他們好,可你好好讀書,將來成為一名有用之材后,你用的東西可以比他們更好、更多,好一千倍,多一萬倍,都不是沒有可能的,只要你讀好書,何必去自殺呢?

  讓我們一起珍愛生命,愛護生命。用健康、飽滿、樂觀的心情去看待每一件事,生活一定會變得十分美好的。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