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花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花的啟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種花的啟示

   在我八歲的時候,媽媽送我一盆風信子的花,白色的花盆中開出了粉紅色的花朵,一朵朵開的像小喇叭一樣,迎着陽光綻放它的美麗。

  我把風信子放在了我房間的陽台上,每天總不忘記給它澆水,當別的小朋友來我家找我玩的時候,看到風信子總是讚賞不已,每當這個時候我心裡高興極了!可是這種興情沒多久就消失了,因為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樣觀賞着花朵,卻發現花朵正慢慢的開始凋零,我擔心不已。面對我的擔心媽媽只是笑笑,然後神秘的告訴我它是有第二次生命的。當我知道后便懷着激動的心情迎接風信子的第二次開花。就這樣我比之前還要細心的照顧它,澆水、施肥、曬太陽。可是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在我付出的努力下,並沒有發現風信子有半點復活的跡象。我問媽媽是什麼原因,媽媽就給了我一個地址告訴我自己去找答案。

   終於迎來了放假,星期六的大清早我便從床上爬了起來,按媽媽所給的指示來到了一個養花的老爺爺家,我來到老爺爺家的時候發現他正在後院種花,我跑過去向老爺爺說明來意,老爺爺說:“小朋友,你真的想知道嗎?”我急切的點了點頭。老爺爺笑着說:“那好我問你:如果你在做一件事情,付出了辛苦和努力,卻發現不管再怎麼做都無法取得成功,你會怎麼辦?”我回答說:“當然是不放棄,再接着去想辦法啊。”老爺爺說:“為什麼不放棄,再重新開始呢?”“啊”我驚愕道。老爺爺接著說:“是啊,把風信子露出土的部分一刀剪了下去,就那麼簡單。人生啊,也是這個道理。很多人鑽進了人生的死胡同,走不出來的時候,卻不肯放棄先前的努力,到頭來怎麼都成功不了!”我頓時茅塞頓開:“沒想到養風信子的一個過程竟然蘊含著那麼重要的人生道理。”

   回到家我聽從了老爺爺的話,一刀剪了下去。一段時間過去了我發現風信子竟然發芽了,在我細心的照顧下,終於有一天風信子開出了漂亮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種花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