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種花得到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種花得到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由種花得到的啟示 

  童年時期的我,喜歡嬉戲打鬧;童年時期的我,也喜歡種花植草,但卻沒有一次是成功的。也是是從那一次起,我懂得了許多。 

  記得那是一個夏日炎炎的中午,知了在樹上叫個不停,書上的葉子都曬蔫了,連平日最愛跑來跑去的小黃狗此時都趴在陰涼處,耷拉着腦袋,“呼哧呼哧”地喘着氣。 

  我在家裡邊吹着風扇邊看着一本作文書,突然,我看到一篇文章,文章是寫他種樹的,我突然眼前一亮,心想:咦,別人可以種樹,我沒這個能耐,那我就來種花如何呀? 

  說干就干!我趕緊跑到平時愛種花的鄰居家裡,向他要了一些土和一些花種子,由於那時懂得還很少,回到家后,就隨便找了個塑料杯,然後把塑料杯的杯底捅幾個洞,便做成了花盆。然後在土上掏了個洞,把花種子放了進去,然後便一天一天的等待着,等待着看到我親手栽培的種子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流逝着,我等得有點不耐煩了,便將土挖開,只見裡面什麼也沒有,只有一杯黑黝黝的泥土。那時也沒怎麼驚訝,只是滿不在乎的將塑料杯和那些土扔了。 

  也許是巧合吧,上二年級時,我在一本書上看到:塑料中含有大量的化學物質,如果泥土放入塑料中,或塑料放在泥土中,泥土都將不能再種植。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如此,怪不得我的種子一直不會生長,原來不能放在塑料杯里啊?! 

  知道后,我趕緊從花店買來花盆、土和種子。 

  等了好幾天,我的種子終於生根,然後慢慢的發芽、開花、結果…… 

  從此,我明白了一個能讓我終身受益的道理:只有先了解這件事情的弊端后才能做出準確的判斷。

您正在瀏覽: 由種花得到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種花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