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王子5(童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王子5(童話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我都了解到一些關於小王子的星球,他的出走和旅行等事情。這些都是偶然從各種反應中慢慢得到的。就這樣,第三天我就了解到關於猴麵包樹的悲劇。  

  這一次又是因為羊的事情,突然小王子好象是非常擔心地問我道:  

  “羊吃小灌木,這是真的嗎?”  

  “是的,是真的。”  

  “啊,我真高興。”  

  我不明白羊吃小灌木這件事為什麼如此重要。可小王子又說道:  

  “因此,它們也吃猴麵包樹羅?”  

  我對小王子說,猴麵包樹可不是小灌木,而是象教堂那麼大的大樹;即便是帶回一群大象,也啃不了一棵猴麵包樹。  

  一群大象這種想法使小王子發笑:  

  “那可得把這些大象一隻疊一隻地壘起來。”    

  他很有見識地說:  

  “猴麵包樹在長大之前,開始也是小小的。”  

  “不錯。可是為什麼你想叫你的羊去吃小猴麵包樹呢?”  

  他回答我道:“唉!這還用說!”似乎這是不言而喻的。可是我自己要費很大的心勁才能弄懂這個問題。  

  原來,在小王子的星球上就象其他所有星球上一樣,有好草和壞草;因此,也就有益草的草籽和毒草的草籽,可是草籽是看不見的。它們沉睡在泥土裡,直到其中的一粒忽然想要蘇醒過來…於是它就伸展開身子,開始靦腆地朝着太陽長出一棵秀麗可愛的小嫩苗。如果是小蘿蔔或是玫瑰的嫩苗,就讓它去自由地生長。如果是一棵壞苗,一旦被辨認出來,就應該馬上把它拔掉。因為在小王子的星球上,有些非常可怕的種子…這就是猴麵包樹的種子。在那裡的泥土裡,這種種子多得成災。而一棵猴麵包樹苗,假如你拔得太遲,就再也無法把它清除掉。它就會盤踞整個星球。它的樹根能把星球鑽透,如果星球很小,而猴麵包樹很多,它就把整個星球搞得支離破碎。  

  “這是個紀律問題。”小王子後來向我解釋道。“當你早上梳洗完畢以後,必須仔細地給星球梳洗,必須規定自己按時去拔掉猴麵包樹苗。這種樹苗小的時候與玫瑰苗差不多,一旦可以把它們區別開的時候,就要把它拔掉。這是一件非常乏味的工作,但很容易。”    

  有一天,他勸我用心地畫一副漂亮的圖畫,好叫我家鄉的孩子們對這件事有一個深刻的印象。他還對我說:“如果將來有一天他們出外旅行,這對他們是很有用的。有時候,人們把自己的工作推到以後去做,並沒有什麼妨害,但要遇到拔猴麵包樹苗這種事,那就非造成大災難不可。我遇到過一個星球,上面住着一個懶傢伙,他放過了三棵小樹苗…”    

  於是,根據小王子的說明,我把這個星球畫了下來。我從來不大願意以道學家的口吻來說話,可是猴麵包樹的危險,大家都不大了解,對迷失在小行星上的人來說,危險性非常之大,因此這一回,我貿然打破了我的這種不喜歡教訓人的慣例。我說:“孩子們,要當心那些猴麵包樹呀!”為了叫我的朋友們警惕這種危險——他們同我一樣長期以來和這種危險接觸,卻沒有意識到它的危險性——我花了很大的功夫畫了這副畫。我提出的這個教訓意義是很重大的,花點功夫是很值得的。你們也許要問,為什麼這本書中別的畫都沒有這副畫那麼壯觀呢?回答很簡單:別的畫我也曾經試圖畫得好些,卻沒成功。而當我畫猴麵包樹時,有一種急切的心情在激勵着我。   《童話大觀園》收集整理,轉載時請保留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5(童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王子5(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