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池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池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作文教學網白雲飄飄網

  在媽媽工作的學校里,有一個美麗的小池塘,它一年四季都擁有不一樣的風景。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了,燕子把這個消息傳遞給池塘。池塘聽到后興奮極了,因為它喜歡春天的綠色,更喜歡春天的溫暖。清晨,太陽公公將金色的光芒灑在池塘上,池塘里的冰漸漸消融了,水變成淺淺的藍綠色,沒有風的時候,水面猶如一塊晶瑩剔透的藍寶石,隱隱約約印出池塘邊剛長出嫩芽的垂柳和不遠處的亭台樓閣,那景色真是美不勝收!突然,一滴水滴打破了它的寧靜,水面泛起了陣陣漣漪,彷彿一條柔軟的絲綢,這時的池塘又別有一番風景。中午,當水面再次平靜下來,用“潭面無風鏡未磨”形容一點兒都不為過。黃昏時,天邊露出一抹晚霞,將池面映得五彩斑斕,也為這小小的池塘平添了一種神秘的感覺。

  轉眼間,炎熱的夏天來了!夏天為這個池塘換上了美麗的新裝。池塘里種滿了荷花,最初只是露出碧綠碧綠的荷葉,之後悄悄冒出了花骨朵,零星點綴在挨挨擠擠的荷葉上,最後,朵朵荷花在這個長方形的小池塘里綻放開來,黃的、粉的、白的……,五顏六色,好像一個個孩子們的笑臉。這時,會讓人想起唐代大詩人楊萬里的名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池塘邊不時傳來蟬鳴聲,彷彿也在歌唱這夏日的美景。

  時光如流水般逝去,不知不覺中,秋婆婆來拜訪這小小的池塘了。樹上的葉子慢慢地變成了金黃色,一片一片,在瑟瑟的秋風中紛紛揚揚飄落下來,落在地上,為大地媽媽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也落在池塘里,為準備過冬的池塘蓋上了一床金燦燦的被子。這個季節,池塘邊讀書的學生明顯少了,孩子們也不常來光顧了,小小的池塘變得安靜,甚至有點兒寂寞。

  冬爺爺用寒冷的風給美麗的長方形池塘送信,告訴它冬天來了,趕快準備過冬吧!他揮一揮自己神奇的魔杖,池塘立即變成了一面透明的冰鏡子。他再揮一揮魔杖,天空飄下來輕盈的雪花,雪落在池塘上,好像為池塘添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這時,孩子們跑來了,推雪人,滾雪球,打雪仗,池塘邊傳來一串串清脆的笑聲,這時的池塘變得格外熱鬧。

  我喜歡這個美麗的長方形池塘,我喜歡一年四季池塘的美景!

  作文教學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池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池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