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水——不但是我們人類的寶貴資源,也是所有生物的生命源泉。 

  我們每天都需要水,都離不開水。比如每天必須做的:一日三餐煮飯洗菜,個人的衛生洗臉刷牙。各種植物也離不開水,比如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五顏六色的花、綠油油的草、亭亭玉立的樹木。各種動物也離不開水,比如天上飛的珍禽,地上跑的猛獸,水裡游的各種魚類。之所以有這些動植物的存在,才有我們今天這五彩繽紛的生活。 

  可是現在水變“色”了。原本清澈的水變成了黑色,發出難聞的氣味兒。這都是人么只注重發展生產,創造效益而忽視了最重要的、最關鍵性的問題——環保。 

  人們開始大量的建設工廠了,社會變得現代化了。許多工廠排出的廢水、污水使河水和周邊的環境受到了污染,有些地區的河水臭得要命,人們經過時都要捏着鼻子。更為可悲的是各種魚類深受其害,很多種類瀕臨滅絕!有的甚至污染了生活用水,形成了“吃水難”的問題。 

  眾所周知:現在地球上的水,佔全球70%,這70%的水只有10%的水可以喝,其它的全是不可用水。即使是這麼一點點可憐的水,人類還不珍惜,還在不斷的污染水源,將來可能為水源而引起悲慘的戰爭,就像發動石油戰爭一樣。 

  既然全社會已經認識到了這個嚴重的問題:水的污染,那全世界就應該行動起來了,一起重視起環保!杜絕廢水、污水亂排放的現象,我們的生活才會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