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冬日裡的一個飄雪的清晨,媽媽騎着自行車送我去上學。看到馬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車流,我不停地催着媽媽:“媽媽,快騎,不然我快遲到了!” 

  雪還在不停地下着,老天爺彷彿和我作對。路邊積了厚厚的雪,灑過鹽水的路面和泥水混合在一起,就像孩子洗不幹凈的臉成灰黑色。媽媽由於我的催促,已經顧不得路滑,車子蹬得飛快。不知不覺到了十字路口,媽媽不顧三七二十一就沖了過去。這時,一個紅色的人影在我面前一閃,我大聲說:“媽媽,小心!”隨着一聲刺耳的捏閘聲,那個紅色的人影已經摔倒在雪地上,我和媽媽也同時摔出很遠。 

  媽媽連忙扶起我后,趕忙跑過去對正在爬起的那個穿紅色羽絨服的女孩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抬眼一看,那個女孩的紅色羽絨服被地上的泥雪弄得黑一塊,紅一塊,不堪入目。我心裡暗想:人家准得和媽媽大吵一架,弄不好還得賠人家的羽絨服,咳!真倒霉。正在我胡思亂想時,聽見媽媽焦急的總是反覆地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女孩眼圈有的紅,大大的眼睛籠着水汽,她一邊撣着身上的泥雪,一邊溫和地說:“算了,沒關係。我也要上學,快點走吧!”“那你的衣服...”媽媽疑惑地問道。那女孩爽快地說:“阿姨,沒事,我回去洗洗就得了。”媽媽難為情的說:“這樣吧,你先上學,我把我的電話留給你吧。”女孩笑了,用銀鈴般清脆的聲音說:“不用了,阿姨。您下次可別闖紅燈了!”說完,騎上車就走了。“您也不問問人家的姓名?”我埋怨地對媽媽說。待媽媽正要喊住女孩時,那紅色帶着泥巴的背影早已消失在瀰漫的風雪中. 

  天仍然是風雪交加,媽媽艱難地推着我,一路快速地走着。我坐在後車架上,早已忘卻了寒冷。一種春天般的暖流在我的心裡激蕩着,腦海里突然浮現出兩個字:寬容。對,是寬容。今天,我真正體味到了什麽是寬容。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