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巧剝西紅柿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剝西紅柿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巧剝西紅柿皮 

  “啊——”我打了個哈欠,剛做完作業,:“得得得”誰在廚房呀?我連忙跑過去,哦!原來是媽媽,她在廚房裡正準備晚飯呢! 

  “媽媽,有什麼能夠幫上忙的?”我問媽媽,“嗯,你幫媽媽把那10個西紅柿的皮給剝了,等一會兒做西紅柿炒雞的!”“Yes sir!”我立即領了命令。 

  我洗洗手,慢慢剝了起來,5分鐘過去了,我才剝掉了一個,心想:糟糕,怎麼這麼慢呀!5分鐘才剝掉一個,剝完10個豈不是要10×5=50(分鐘),媽呀,幾乎一小時了,用沒有更快,更簡便的方法呢?我冥思苦想着。突然,我眼前一亮,有了!我可以把它們泡在水裡一會兒再剝呀,說干就干,我打了一盆自來水,把西紅柿全都放進去……10分鐘后,我把他們撈了起來,繼續剝了起來,哎呀!還是這樣難剝,怎麼辦呢?我似乎一下子又沉入深淵。 

  怎麼辦呀,還有8個西紅柿沒有剝皮呢?還有半個小時就要做飯了,來得及嗎?有沒有辦法呀?嗯………用自來水水不行,那用白開水行嗎? 

  不試不知道,一試嚇一跳!我用白開水泡了30秒左右,就把西紅柿撈了起來,一個個皺巴巴的,像一個沙皮狗的臉,我用手輕輕一撕,就裂開了,用力一捏,整張皮都掉下來了! 

  哦!原來撕西紅柿皮時,只要用白開水泡一泡,就容易撕了,瞧!剩下的8個西紅柿,原來,經該用40分鐘才撕完皮的,現在我用了不到5分鐘就完成了!我真高興呀!媽媽也表揚了我,誇我愛動腦筋,我得心就像吃了蜜一樣甜! 

  原來,生活中有很多奧妙,只是我們沒有去挖掘而已,只要我們多動動腦,我們的生活會更加充實,美妙!

您正在瀏覽: 巧剝西紅柿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剝西紅柿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