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落葉的感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感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落葉的感想 

  許久不一個人走路了,總是騎着車風風火火的趕路,不在意路邊的一切。今天,終於兩隻腳踏在堅實的路面上,獨自回家。 

  剛下過雨,地面新鮮而又潮濕,拐進一條叉路,四周突然安靜下來,吵雜的汽車聲落在了身後。 

  一陣風吹來,寒意立刻灌進脖子里。呵,又見西風來了,清冷而又落寞西風…… 

  我的心沉了下來,往事歷歷,隨風而起……長長的365天,點點滴滴,說不盡多少恩恩冤冤。唉,不去說它也罷。 

  我抬頭望了一下路的遠處,瞬間,一幅景象出現在我的面前:在淺灰色的馬路上,鋪上了好多的梧桐葉子,那些葉子大都還留點綠色,一部分已經變得黃燦燦,間或還點綴着絳紅的斑紋,經過雨水的沖洗,每一片都是那麼鮮亮,耀眼,她們柔柔地,錯落有致的灑在路上,把這條樸素的水泥路面修飾得象一幅恬美的靜物油畫。 

  我的心境也隨之一亮,我為有幸能遇上這樣一個畫面而興奮。剛好,前面的樹上,又相間掉下二片葉子,這二片樹葉一前一後,裊裊婷婷,飄飄洒洒地落下來,輕輕地貼到地面上,好象她們並不是在下落,而是去聽大地的輕微細語,更不象是一種活體的消亡,而是另一種生命的升華。我不知道落葉對自己的結束竟是如此的從容不迫。 

  我想到了人世的一切不幸,也不過是一個過程的結束,我為什麼不能把它們結束得象一片落葉那樣瀟洒而完美呢? 

  我微微地笑了,揚起頭。也不覺得風的寒冷了。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感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