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的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思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秋的最後一片落葉,在微風中輕飄落,好想在留戀着天空的湛藍,風的輕撫,甚至是那一重居高臨下的感覺。最後,她還是落了下來,那樣的安靜,只是這一瞬間的改變,它就要從現在起,過另一種生活……

  當春的喜報被風兒吹遍了大地,樹母親使盡全身的力氣,將一個個嫩嫩綠綠的小寶寶孕育了出來,小寶寶們度過了春天,開始鼓足了力氣長個了;小寶寶們又度過了夏天,個個都顯得豐滿茂盛了;到了秋天,卻結束了它們美好的生活,被一陣微風吹落了,離開了母親,但它們沒有跑遠,還是輕飄飄地落到了母親的懷抱。聽說,它們要腐爛掉自己的身軀,化成植物的肥料,為樹母親提供營養,母親的付出有了回報。

  又是春天的到來,樹母親還會孕育新的小寶寶,這全是去年小寶寶的功勞。

  樹葉寶寶對自己的母親做出了本能之內的回報,對自己雖然並不重要,但是卻為母親強壯了身體,它們都盡了孝道。

  人類的母親更應該得到彙報,她們把孩子養了何止一個春秋,而是十八乃至更多個,她們更是偉大,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沒有理由不去履行自己對母親的一個“孝”字,自古至今,哪一位文人雅士,英雄勇士不是這樣呢?他們自己功成名就,卻始終不忘母親的養育之恩,再盡己能贍養自己的母親,這不正是千百年來,人們所崇尚的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嗎?

  樹母親養育了樹葉,樹葉回報了母親,面對着眼前的那一片落葉,引起了我的思考:母親把我們養育大了,而我們也終要像葉子一樣,回到母親的懷抱,盡我們對母親的義務,回報母親,回報母愛!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