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啟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落花本是無情物,化作春泥又護花。這句話就能很明顯的,提到落葉給我們的一個最基本的啟示:死亡往往不是最後的結果。“有的人”也點名了這一點:有的人死了那還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作者通過生死,把精神上的生死與身體上的生死表現了出來。

  其實落葉也具有魯迅的精神,他們從來都是默默無聞,在暗暗中努力着,在冥冥中為別人服務着。我們要知道如果一個人在有生之年做好事,那麼最少有一個人記住了他,只要有人記住了他那麼在無形當中這個那個人的精神就會轉移到他的身上,這個人又在精神的鼓舞下幫助別人,如此循環下去,這種精神會滲透到社會的每一種成員,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所以這種落葉般的精神是可貴的,是人間必須擁有的精神。

  然這只是其一,當我們在默默當中看着一片片的落葉從高高的,慢慢悠悠的,一點也不着急的,以千百種姿態飄落到地上的時候,那時我們難道就不不能得到什麼啟示嗎?如果你聰明的話,你就會感到一種以前沒有的空虛,那種空虛時,時隱時現的,是不容易察覺的,對朱自清的匆匆點名的也正是這一點,一片片的落葉飄了下來,以分分的時光也飄須了。這一下落葉又一次又給了我們一個珍惜時光的啟示。

  所以我們不能小看落葉,我們在落葉身上所學的可是正確做人的原則呀!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