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落葉翩翩,歌吟着一個古老的故事;

  落葉蕭蕭,傳揚着一個美麗的童話。

  我曾經說,沒有哪一個季節比秋季更容易讓人傷感;可是你告訴我,秋季很美,因為你的存在,那麼多詩人開始學會寫故事,那麼多舞蹈家開始模仿你的舞姿。不是嗎?當遠古的歌謠唱起《秦風-蒹葭》的時候,那個愛情的故事不就開始演出了嗎?

  可是,我沒有享受故事的美麗,也沒有聆聽深秋旋律的婉轉,我只記得那麼一句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那個企圖用自己的詩歌啟蒙人們思想的詩人終究沒有看到國家衰敗、列強逞凶的時代,如果看到了,也許會在詩句里加進很多的氣憤和無奈。洪秀全、孫中山尚且沒有把中國拯救出水火之中,一個詩人又能怎麼樣呢?

  蒼茫雲海間,春秋度關山。那個詩人憧憬的國度終於建立起來了,很溫馨、很美好,於是,今天的詩人開始休眠,歌舞生平成了當今這個時代的主旋律。各種風格的歌謠次第出現,並肩而行,儘管也有歌聲說著落葉的故事,但是沒有那麼厚重呢,輕輕的,真的是一片落葉,沒有了責任。

  南方以南,我的秋天剛剛開始;

  北方以北,你的秋季漸漸離去。

  古老的故事唱着南腔北調,帶着一個漂泊的靈魂漂泊着;

  美麗的童話記着秦磚漢瓦,憑着一個孤獨的思想孤獨着。

  胡衫夷裙旋轉着,那是落葉的舞蹈,

  碧發藍眼獰笑着,那是落葉的悲哀,

  笙管笛簫鳴響着,那是落葉的歡慶,

  作家詩人長眠着,那是落葉的惆悵。

  難道還不夠傷感嗎?今天的人們已經忘卻了“在水一方”的凄清秀美,已經忘卻了龔自珍,一個多世紀前那個開始蘇醒的詩人。昨天,我看見人們踩着落葉的身體走過小巷,走向燈紅酒綠的地方,走進一個安詳而又沉睡的年代。

  落葉不如舞蹈,

  舞蹈不如長歌,

  長歌不如醉酒,

  醉酒不如消亡。

  危言聳聽了,但是誰又保證這不會是一種可怕的讖言呢?一個季節消亡了還可以回來,一個民族、一種文化消亡了還會回來嗎?沒有了思維的詩人只能是文字匠,沒有了靈魂的詩人只能是一堆腐肉。

  落葉向南,南方有財富的誘惑;

  落葉向北,北方有文化的期盼。

  落葉翩翩,飄散着一個古老的故事;

  落葉蕭蕭,消逝着一個美麗的童話。

  白雲蒼狗,落葉承載許多愁!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