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毅力 標籤:毅力作文

  俄羅斯有個“十二個月”的故事:在一個狂風暴雪的深夜,為了獲取女王的重賞,狠毒的繼母把瑪莎趕出家門,採集四月份才開的雪蓮花,以獻給小女王。當時正是嚴寒的十二月,外面冰封雪飄,滴水成冰,哪裡還會有雪蓮花蹤跡?但瑪莎不是自怨自艾地等死,而是勇敢地向森林走去。她找呀找,手腳都被凍僵了,仍然不肯放棄。她的毅力和善良終於感動了森林精靈——十二個月,他們用四季的變幻和大自然的魔力懲罰了狠毒的後母和任性的小女王。 

  雖然這是童話,但離現實並不遙遠。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道路總是崎嶇曲折而又漫長的,途中會有無數的“攔路虎”,在干擾你,在阻攔你,令你放棄,而你要戰勝他們,必須勇敢、自信,努力前進。其中更為重要的是要有毅力,只有這樣才會成功。 

  比起瑪莎,我真是自慚形穢。去年的春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把小提琴。我高興極了,心想:不出兩個月,我准能拉出幾支悠揚動聽的曲子來。可是,沒過兩個星期,這把小提琴卻把我這個超級“音樂迷”給氣哭了。因為拉小提琴先要學會夾琴,就是把琴夾在頸與肩之間。這個架勢令人很辛苦,沒過多久,脖子又酸又疼,我忍不住哭了。心想:學拉小提琴真難。於是,我把小提琴放進皮箱里,自個兒玩去了。任憑媽媽怎樣教育,做事要有恆心,有毅力,才能成功,可我卻把它當耳邊風。到現在,小提琴還在睡大覺呢。而我,依然不會拉小提琴。 

  看了《十二個月》的故事後,我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缺乏毅力!遇到小小的困難就退縮,放棄,如此哪能獲得事業的成功? 

  蛹如果不破繭而出,就不能化成美麗的蝴蝶;雛鳥不離開窩的羈絆,就永遠不能翱翔藍天;平緩的小河不從高高的懸崖上跳下來,就不能成為氣勢壯觀的瀑布。只有具有勇敢與毅力,才會離成功越來越近!這就是《十二個月》給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