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中的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毅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魯賓遜漂流記》是一本聞名於世的現代主義啟蒙小說。它講述了魯賓遜在荒島上生存了二十八年中遇到並克服了種種困難。 

在反覆品讀這本小說之後,魯賓遜的荒島人生讓我驚嘆不已。他的勇敢、機智、沉着、冷靜和那坦然面對孤獨、寂寞、飢餓、寒冷甚至死亡的平常心讓我不得不佩服得無體投地。 

船沉人危,而魯賓遜卻成了唯一的生還者。當他想到世間的溫暖親情與自己如今的處境時,他感到了恐懼。幾度絕望后,他覺醒了,他下決心要在孤島上生存。讀到這,我不禁為他那種雖身處困境,卻不放棄生存的精神讚不絕口。 

有一天,在這荒無人跡的孤島上來了六個食人部落的野人和他們的俘虜。魯賓遜為了打破生活上的寂寞與孤獨。決定救下那個俘虜。於是他帶上槍,趁野人們打盹時慢慢靠近俘虜,幫他解開繩子。不料那附錄興奮地大叫起來,叫醒了野人。魯賓遜用槍大死了兩個,又用陷阱解決了剩下四個。讀到這兒,我不禁為魯賓遜的機智勇敢而拍手稱絕…… 

細細品讀了書中其它扣人心弦的故事後,一種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坐在燈下沉思,這時才知道,那種感覺叫做慚愧。一個人,要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孤島上生存,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和智慧啊!但魯賓遜做到了,他創造了一個奇迹!而我呢?碰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遇到一點點坎坷就失落,怎能和文中的主人公相體並論呢? 

魯賓遜創造奇迹,全是因為他的毅力。不光他,只要擁有頑強的毅力的人,都成功了。比如用自己聽不見的聲音震撼世界的海倫.凱勒;比如天生就有唇齒缺陷,卻成為希臘傑出政治家的狄摩西尼;比如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丑的人卻成為著名演員的奎因;比如胸部以下完全沒有知覺卻成為著名翻譯家的張海迪…… 

  他們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莎士比亞的“什麼都不比厄運更能磨鍊人的德行”與巴爾扎克”的“苦難是人生的老師”將一直激勵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