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毅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毅力 標籤:毅力作文

  生活是七色板,其中蘊涵著追夢的艱辛、成功的喜悅、挫折的苦痛、孤獨物寂寞、堅韌的毅力……此時,你需要看看周圍甜蜜的微笑,聽聽身邊溫馨的話語。

  在這生活的七色板中,需要親朋好友的掌聲;需要溫暖人生的陽光;需要海洋般的胸懷;需要……但更需要堅韌的毅力。正如狄更斯說的:“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劉伯承23歲的時候,在一次戰鬥中受了重傷,一顆子彈射進他的太陽穴,又從眼窩飛出,以致右眼失明。當時他在重慶求醫於一位法國醫生,為了保護腦子,實現富國強兵的理想,他拒絕在手術中使用麻醉藥,雖然痛得大汗淋離,但他頑強地忍耐,居然一聲不吭。醫生感慨地說:“他有超人的毅力,他不是軍人,而是軍神……”

  清乾隆時,成都舉行鄉試,落榜者往往垂頭喪氣。四川羅江考生李調元則不然,決定到父親那裡繼續攻讀。出發時,他的一個同窗喝醉后闖入他的住宅,大喊自己沒臉見人了,李調元便寫詩一首進行勸慰,並與之共勉。詩的內容是:“世上憐才休恨少,平生勤學古來多。天公有意君知否?大器先須小折磨。”這個同窗頓時醒悟,表示發憤求學,永遠戒酒,兩個落榜生振作精神,繼續攻讀,後來都考中了進士。

  宋代大政治家范仲淹,年輕時就立志報國,但因家境貧寒,上不起學,只好到一家僧舍中去讀書。冬天的晚上,他用粗米煮一盆稀鈑,第二天粥凍了以後,用力劃成幾塊,早晚食一塊;沒有菜,就用鹽水泡菜薺,卻上幾十段佐餐。一朋友的兒子見他的生活太苦,就送去好酒佳肴,再去看他時,送去的食物原封不動,范仲淹解釋說:“我並不感激令尊的厚意,但既立志報國,就要做好準備吃苦,現在貪圖好吃的,將來怎麼能去吃苦呢?”

  在生活中,如果沒有毅力,那劉伯承也就會為了減少痛苦而使用了麻醉藥,但卻損傷了腦子,卻難於實現富國強兵的理想;李調元也會像別的落榜者那樣,垂頭喪氣,失去了重新攻讀的信心;范仲淹也就把原封不動的食物吃掉,卻失去了煅練吃苦耐勞的好機會。如果沒有毅力,那人們將不會成功,不會到達目的地,只要有毅力,有堅韌的毅力,人才會一次次地踏上成功的舞台。

  勝利的鮮花,從來就是在血汗中淀放,榮譽的桂冠,總是在鬥爭中荊棘編織。讓我們開步走吧,只有走,才能達到目的,只要走,一定會達到目的!

您正在瀏覽: 毅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