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海底大世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海底大世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博山文化館舉辦海底大世界海洋動物展覽,海底大世界多麼誘人的名稱,星期六我決定去看個究竟。

  一大早,我和爺爺坐上五十路汽車直奔博山文化館。走進展覽室,嗨!這大世界可真小,只有兩個展廳。儘管如此,我還是看到了不少海洋動物。有海洋活化石—鱟,有好吃懶做的海膽,有藍色的海星,還有五彩繽紛的熱帶魚,長命百歲的大海龜。它們色彩斑斕形態各異。

  鱟是海洋動物的活化石,他的祖先有四億多年的歷史。到現在它們還保持着原來的模樣,十二條腿,背着一個“大鍋”,後面拖着一條細長的尾巴,黑黑的樣子很可怕,實際上他們很溫順,用手翻動它,他們也毫不在乎。講解員說,他們又叫夫妻魚很多時候一釣可以釣一公一母兩隻鱟呢。

  海膽像圓圓的球,全身長滿了刺,像一個縮身的刺蝟,着是個大懶蟲,有東西吃一天爬十厘米左右,缺吃少穿時也就爬一米左右。

  聽講解員說海洋生物豐富多彩,光我國就發現了兩千萬種,但只佔全世界的10%!海底多麼廣闊啊!海底是個大世界,哪裡有獸中之王藍鯨,它有35頭大象的重量;有橫行暴徒虎鯨,他狡猾兇殘是海洋中的霸王;有海洋智叟海豚,它比猴子都聰明;還有放電魚、發光的魚……

  晚上我做了一個藍色的夢,我暢遊在遼闊的大海中,騎着海豚,追逐藍鯨,摘下了那麼多藍海星……

  山東淄博博山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徐鳴澤

您正在瀏覽: 參觀“海底大世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海底大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