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奧運感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感想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曾經在多少代人的心中燃燒過希望,曾經在多少代人的手中傳遞了夢想。

  因為這個夢想,有熾熱的情感、有跳動的脈搏、有奔涌的熱血、有咸澀的汗水,每一個路標都刻下關於夢想的寓言;因為這個夢想,把失落交給曾經,把彷徨交給昨天,每一個時刻都印證着關於夢想的誓言;因為這個夢想,用微笑迎接閃電,用坦然面對狂風,心底不息的永遠是那一炬熾熱的火把。多少個風風火火的日子,多少次風風雨雨的磨練,多少個日日夜夜的等待。

  奧運是一個舞台,展現着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以及生理上的極限,贏得了數以億記觀眾的青睞。人們為勝利所鼓舞,為失誤而遺憾,為參與而自豪。每一枚獎牌,其份量均超過任何比賽的金牌。

  全世界都感覺到中華民族對奧運會的那種渴望和對奧林匹克精神的執着追求。作為中國人,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

  我是一名奧運會閉幕式演員,回想訓練的日子,一種潛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的確,訓練是辛苦的,但辛苦的美麗,辛苦的動人,辛苦的讓人難以忘懷。在訓練時,我們和導演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們對每一個動作都要求嚴格,一發現我們的動作不規範,不到位,便細心的給我們講解,糾正我們的錯誤,爭取讓我們把每一個動作做好。我們不需抱怨它的苦難,它的辛苦和勞累,是在磨練我們像樹一樣堅挺向上,不屈不撓的意志,它帶給了我們一個尊嚴,一種力量,一種不向任何權勢卑躬的品質。

  正所謂人生苦短,年輕時吃點苦,受點累算什麼。俗話說:“不經歷風雨,何以見彩虹;沒有一份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它教會了我們怎樣去面對今後的挫折。休息時,我們面對面的坐着,我們每一個人的臉上都微笑着,這微笑的力量,感動了周圍的一切,細細想想,幸福,快樂時常釀造着並蕩漾在我們的心中,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用心去發覺,便能找到瞬間的幸福與快樂。

  十三億中華兒女萬般期盼的2008年已經到來了,令人翹首期盼的五環夢就要實現了!隨着雅典奧運會聖火的熄滅,五環旗從愛琴海邊來到了萬里長城腳下,世人關注的目光也從雅典轉而投向了北京,投向了這個東方文明之都。那象徵著奧林匹克精神的五環旗也徐徐升起在正飛速發展的中國。古老的華夏民族,悠遠的文明古國在今日煥發光彩,熠熠生輝,承載着千百年來的希望和民族復興的夢想,在東方燃起希望的火光。從昔日的東亞病夫,到今日的東方巨龍,我們靠着不屈不撓的偉大民族精神造就了今日的輝煌。歷史的風霜磨鍊着這個民族的錚錚傲骨,歲月的雨雪鍛造了這個民族的不屈魂靈。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那是中華民族屹立在世界之巔。

  透過歷史的風煙,凝視奧運深邃的眼神,不管是在簡樸的古代還是時尚的當代,他眼眸中跳躍着的智慧光芒永遠閃耀不熄。在物質享受匱乏的古希臘,幾乎每位公民都為一年一度的奧運欣喜若狂,參賽者更是成為備受尊敬的公眾偶像。人們認為,參與體育運動是對自身能力的挑戰,反映了積極進取的人生度。雖然後來由於鄰近王國的侵略,古代奧運會一度被迫暫停,甚至瀕臨境,但人們心中對運動的渴望,對拼搏精神的弘揚卻從未停止。直至近代奧運之父顧拜旦重新將奧運從禁錮中解放出來,希望的曙光再次普照灰暗的大地,奧運精神又像熊熊火焰般熱情地燃燒起來。“更快,更高,更強”,這簡單的六個字凝聚了奧運精神的精髓——永不止息的奮鬥。

  奧運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是十分重要的。她並不是一種簡單的體育競技比賽,而是一種永遠不變的信念。她意味着奧運聖火永不熄滅,那是一種永恆。

  永恆的奧運有永恆的精神,這種永恆的精神將引領北京一路向前,引領中國一路向前!

  福建廈門湖裡區高殿中心小學五年級:林佳麗

您正在瀏覽: 奧運感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