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是我還是分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是我還是分數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總評: 

  立意:爸爸媽媽愛的是我還是我的分數,雖然這個立意不新,但真實,而且容易引起讀者共鳴,應該說這就讓作文成功了一半。 

  選材:選取考試成績不好時“爸爸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個響亮的耳光送給了我”,“得了100分”后爸爸“高興極了,抱起我轉了幾圈”,真實自然,卻又富有童趣,截然不同的結果很好地烘託了主題。 

  層次:清晰明了,詳略得當。隨着情節慢慢展開,帶給家長更多的應該是一份理性的思考。 

  詞句:生動自然,特別是省略號的適時運用,較好地襯托出主人公的心理變化。:“兒子,媽媽再去給你做幾樣好吃的!”展示來自生活、性格鮮明的媽媽形象。這樣的處理,反而更加自然,印象深刻。 

  不足:1、沒有把內心的感覺寫細、寫深;2、在簡潔性方面,做得還不夠好,部分措詞,不夠準確。 

  點評人:我是雨欣 

  我現在有一個問題經常在我腦中浮現:爸爸媽媽愛的是我還是我的分數呢?

  (雖是開篇明意,但這樣的語句顯得比較生硬,最好改生動些,或是直接從第二段開始。)

  

  “丁零零…”……放學了。我慢吞吞地走出校門,在回家的(一)路上,我的腳像掛着千斤重的石頭似的,每邁出一步都是那麼艱難。  (動作與心理感受的描寫在告訴讀者:緊張的考試終於結束了,但作者卻沒有長長地舒口氣,為什麼呢?) 

  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中。爸爸連忙把我的書包脫下,說:“兒子,累了吧!”媽媽端上了美味佳肴。可我一點兒也沒胃口,心想:這次考試砸了,怎麼向爸爸媽媽交代?接着,爸爸開始向我問成績了:“這次考試考得怎麼樣了?”我吞吞吐吐地說:“考……考…··不好,只……考八……八十……九……”爸爸媽媽愣住了,接下來,媽媽立刻向我發出一連串的“水口戰”:“怎麼才考那麼一丁點,我們辛辛苦苦讓你上學,你才考那麼少的分數……”爸爸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個響亮的耳光送給了我。我的眼睛濕潤了,跑到了房間,號啕大哭起來。(再現了“考砸”后的遭遇。原來,考試真的讓孩子想說愛你不容易呀。建議具體寫出爸爸媽媽的前後神態以及自己挨打后的心理。) 

  又是一次考試(過渡不夠自然),我得了100分,高興得合不上嘴,回家的路上又蹦又跳。 

  回到了家,爸爸媽媽早已擺上香甜的飯菜,吃飯時,(他們一個勁地往我的碗里)給我夾魚肉、青菜……然後,又問起了成績:“這次考得怎麼樣?”我高興地說:“滿分!”爸爸聽了,高興極了,抱起我轉了幾圈,媽媽樂呵呵地說:“兒子,媽媽再去給你做幾樣好吃的!”別提我心裡有多開心了。 (建議具體寫出爸爸媽媽的神態,以便為抒發情感或是點明主題打開切入口。) 

  現在,我還是在想:(看着爸爸媽媽的高興勁,回想起考砸時的情景,我真不懂)爸爸媽媽愛的到底是我,還是我的分數?

您正在瀏覽: 愛的是我還是分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是我還是分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