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折斷的樹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折斷的樹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黃昏,看着夕陽的餘輝慢慢地灑落在如明鏡般的湖面上,一種愜意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一陣微風吹過,平靜的湖面又泛起微波,那明晃晃的光芒隨着風的舞步跳起了優美的華爾茲。那真是一個美麗而又充滿奇幻色彩的天然湖泊,在這喧鬧的都市裡,很少有這種小湖泊了。可以說,這是屬於孩子們自己的天堂。在被學習包圍一天之後,在湖邊的草地上小睡一會兒,或倚在老楊柳邊欣賞一下景色,要不就在灌木叢中,與螞蚱、蝴蝶為伴,無論在做什麼事,都是那麼溫馨…… 

  這個小湖,是被一個叫做環湘的可愛女孩兒發現的。她每天放學都會跑到那個湖泊旁邊的老楊柳邊去歇息,欣賞着這被自然雕刻出的美麗景色,時而,還會打一會兒瞌睡,直到月亮攀上枝頭才肯離去。一天過去了,一個星期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不管是歡樂還是悲傷,環湘依然每天來這個小湖來玩,這裡,記錄了環湘的笑容淚水,記錄了她的酸甜苦辣,記錄了她在這裡的月月日日……漸漸地,漸漸地,她厭倦了自己一人獨佔了這個天堂,她開始把這個小湖的位置告訴了同伴,在放學后,她還帶領着同學們參觀了小湖的全貌,就這樣,每天下午,又有一些新的夥伴來玩耍。正當環湘高興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天堂已經被她那些朋友破壞了。被折斷的鬱金香,被打斷的楊柳樹枝,亂扔的飲料瓶,隨意丟棄的紙團滿地皆是。環湘並沒有因此放棄這個地方,她把垃圾整理好,把折斷的嫩花綠葉整理好,又把一些花種栽種下去,一切又恢復了生機…… 

  又是一個黃昏,她的那些朋友已經對這個美麗的小地方失了興趣,小湖和老楊柳又再次屬於了環湘…… 

  而以後,環湘沒有再次把小湖的秘密告訴其他人,因為,她再也不想有人來破壞這一份和諧與溫馨愜意了……就這樣,環湘還是依舊天天光顧這個小湖。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環湘已經在這個小湖度過的她的所有美麗時光,就在今天,她過完了她的八歲生日…… 

  不久,環湘聽到了一個噩耗,在小湖的位置上要蓋一座大樓,附近的景物全部都要拆掉。這個黃昏,是環湘與小湖相會的最後一天了。環湘眼看心愛的小湖被破壞,卻無能為力,那種感覺,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環湘沒有再說什麼,只是眼中的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她的淚水淌入了小湖,就連老楊柳也都似乎流下了眼淚。環湘只是暗暗的折下了一片樹葉,抹着滿臉的淚水,走了。她走的時候,沒有留下一個目光,不是狠心,是因為,她不忍在留下一份眷戀,再止不住的思念了…… 

  施工的那一天,環湘沒有去看,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把那片樹葉用塑料封起來,做成密封書籤,伴隨她讀過每一本書。小湖走了,但它留下了在環湘腦海里的思念…… 

  一年過去,兩年過去,環湘已經從一個懵懂的小女孩兒成長為一個十五歲的少女,她翻開了一本書,又一次看見了那個夾在書中間的樹葉書籤。環湘把書籤放在心頭,又見到了小湖楊柳依依的畫面,那美麗浮華的景象又一次重臨於環湘心中…………

您正在瀏覽: 折斷的樹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折斷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