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生命》 796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生命》_796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96字  編輯:pp958

  讀《生命 生命》 

  在日常生活中,生命是自我珍視的,生命是頑強的。然而我看了《生命 生命》這一篇課文,更讓我懂得了我必須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從題目看來,兩重複的生命是代表強調,表達對生命強烈的呼喚。這也說明了作者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的情感。 

  在平常看來,一隻飛蛾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生命,可是在死亡面前還那麼掙扎着,極力鼓動雙翅,那求生慾望令我震驚。可是在平常生活中呢?誰又能做到愛惜生命呢?相信只有很少的數量,幾乎被金錢埋沒。有的為了一些小小的挫折而經受不起打擊,跳樓自殺、上吊。這些人連飛蛾都不如,至少飛蛾還有一種求生的慾望的精神。 

  我在家中種了不少君子蘭,有一次家中大清潔,我不小心把君子蘭打碎了,為了不讓爸媽罵,就把它對在了一旁。過了幾天,我居然驚奇的發現牆角邊長出了一節枝椏,我的心頭平然一震,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什麼---是不屈向上的精神。正如《生命 生命》中寫的一段。 

  我反覆看了《生命 生命》。我心中不由自主地得出一個結論!當生命面對冷風冷雨時,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珍惜好自己寶貴的生命。作者寫的對,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的生命,時間就是生命。我要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我是不會讓生命白白流逝,我必須好好地使用它,對生命負責任,使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加多姿多彩,更加光彩有力!!我要做生命的強者!! 

  對於我來說,生命就是一切,如果沒有生命根本就沒有這個世界。是啊!我們只要超越生命,去創造無限的價值。其他人說生命是多麼的漫長,但對於我來講生命是一個短暫的歲月。從此我心中暗暗下定決心,一定不屈向上,努力拚搏,不荒廢時間。只有這樣我的生命就沒有白活,然而我的生命就會更美好!這樣社會才會更加和諧,充滿活力,更加安定,明天才會更美好!!! 

  潘芷慧 

  五(2)班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796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