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太陽像火球似的,空中沒有一絲風,就算是街頭的野狗也忍不住吐出舌頭不住的喘息。媽媽帶着我冒着烈日,趕往小龍坎去看望一個80多歲的老婆婆。

  剛下車,火球般的太陽就被厚厚的雲層裹了進去。“轟隆”、“轟隆隆”……一陣悶雷打了過來,豆大的雨珠噼里啪啦的砸下來了。我和媽媽拎着帶給婆孫倆的涼席和一些吃的,快步衝到婆婆家。老婆婆正在睡覺。天呀!他們的家哪裡像個家呀: 3、4個平方的屋子,擺了兩張小床,只留下一個縫隙供人側身而過;一張破舊的寫字檯塞進了牆縫之間,除此之外再也沒有別的傢具了。門的上半截沒有了,也不需要鎖門,門外只能供一個人站着的過道算是他們的廚房,三五個黑乎乎的破碗淋在雨里,整個家發出酸臭的味道。我從來沒有看見過這麼窮的家!婆婆醒了,媽媽為她鋪上了涼席。老婆婆雖然有點糊塗,但一聽是來看她的激動得眼淚都掉下來了。她說:“我只是有點受涼,幸好有孫子唐周照顧到我,沒什麼事。”來之前我們聽說唐周打婆婆的時候,我很看不起他甚至很恨他,更有打他的衝動,婆婆這麼大年齡了他居然敢對婆婆動手,原來那些都是謠言。沒一會兒婆婆就像個小孩似的直叫餓了,我急忙去隔壁為婆婆要了一點豬油和醬油下面。婆婆才吃一口就直嚷嚷好吃,說他從來沒有吃過這樣好吃的面,可這樣的面我吃都吃不會吃,一點作料都沒有。老婆婆吃了面又睡了下去,也許是太累了,也許她正在享受有兒女的福,也只有現在她才能享得到這樣的福。這時,又來了好些叔叔阿姨。可是時間已不允許我停留在這了,後來叔叔阿姨們還在商量着怎麼把婆婆送到養老院里。我覺得夢中的婆婆笑了,她得到的不僅僅是義工們的關愛也是社會上善良的人們的關愛之心。

您正在瀏覽: 關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