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是心靈的溫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是心靈的溫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提起筆寫這篇文章時,一股暖流緩緩滲進我的心田,一種感動輕輕融入我的筆尖…… 

 二1班、三1班、四1班、五1班。和同學們同窗相處已經四年了,這四年時間,是繽紛的,是純真的。有團結,也有爭吵,有誤會,也有理解。但在這集體中,讓大家最溫暖的是關愛…… 

 從二年級我轉到這個班級時,就看到了一位特殊的同學,他的雙腿已經走不了路了,只能靠保姆、助行器勉強行走。看着他的雙腿,我的心中不禁有一絲憐憫。後來,經過了解,我知道了他叫梁澤宇,由於雙腿殘疾,只好晚上學好幾年。他寫字時,手也沒有力氣,只能用臉頂着。我不禁有些驚訝,他雖然殘疾,可在他眼中,找不到一絲懊惱。我替他微微惋惜,多麼不幸的一位同學啊! 

 在往後的日子,同學們不僅不歧視他而是在幫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於是在這個集體中,我第一次知道了關愛與感動。 

 不僅是這些,梁澤宇的好朋友們在一些室外活動課上,常常扶着他下樓梯,每個人的動作都是那麼仔細,那麼小心。儘管他們的額頭上早已滲出了豆大的汗珠,但他們仍舊一絲不苟的扶着他下最後一個樓梯。 

 日子一天天過去,班級對梁澤宇的關愛也一天天進行着。我想,他的心裡一定很溫暖,即使他不能上體育課,也不能做廣播操。但他不是孤獨的,因為他有46個朋友,有46個兄弟姐妹。他是快樂的,包括我們大家。 

 關愛,是心靈的一股溫泉,是冬天的陽光,是春天的雨露,也是夏天的陰涼。不論是梁澤宇,還是社會上的一些殘障人士,我相信,他們並不需要的是金錢,而是發自內心的關愛和感動。

您正在瀏覽: 關愛,是心靈的溫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是心靈的溫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