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 

  六年級(5)班

  暑假的一天,我們幾個同學約好去河灘野炊。可天有不測同風雲,我們出發時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等我們走到河灘,它卻已經變得陰沉沉的了。我們都有些擔心,怕會下起雨來,因為河灘下起雨來會格外地涼。於是我們抓緊時間架鍋搭灶,想與老天爺較量,可最終我們失敗了。還沒等水燒開,天空就下起了大雨,我們只好到附近的人家去避雨。 

  到了一戶人家,我們很乖巧地站在院子裡屋檐下避雨。我覺得有些無聊,就想在院子里發現點什麼,果然找到了,我們大家都看到了這一幕。 

  在一棵棗樹下面蹲着的一隻老母雞吸引了我們的視線。那母雞撐着雙翅,下面露出來了幾個小雞的腦袋,原來老母雞在給小雞擋雨。一隻小雞不甘寂寞好像想找點樂子,它從雞媽媽的身下往外擠了擠,好像想看看外面發生了什麼事。正巧,一滴雨點打在了它的頭上,小雞一個寒顫,又鑽進了媽媽溫暖的身體下面。雨越來越大了,樹上的雨水不停地往下滴,像一個個小石子一樣打在雞媽媽的身上,而老母雞此時也已經變成了名符其實的“落湯雞”,毛都粘在了一起,它一動不動地蹲在那裡。 

  我實在不忍看下去了,於是,我使勁跺腳想把母雞攆到屋檐下。可是一向膽小的母雞這回卻像個勇士一樣,抖兩下身子,就又一動不動地蹲着。夥伴們也想來幫忙,大家圍在母雞身後想趕它起來,可它發出了幾聲尖叫,就又立在那兒了。此時,我忽然明白了,母愛不僅是我們人的專利,即使是不會說話的動物也一樣啊! 

  我們沒辦法趕它到屋檐下,又不想看着雨滴無情地滴落在它身上,於是我們找到了院子里的幾塊木板,給它們搭了簡易屋子,好讓雨不會直接打在母雞身上。我們靜靜地站着一起分享這溫馨的時刻…… 

  是啊,動物和人是一樣的,它們同樣擁有着偉大的母愛,難道我們不該為此而感動嗎?

您正在瀏覽: 關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